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旅客锐减!日本铁路公司拟大幅减少或取消夏季临时班次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22 11:55|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657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日本各铁路公司将大幅减少新干线与特快夏季的临时列车班次。九州新干线与九州特快将全部取消。此外还有当前暂不公布运行计划的路线。

报道指出,往年在5月内公布7至9月的计划,主要在盂兰盆节及周末运行,2019年仅新干线就有超过1万班次。此前对日本全国发布的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已在许多地区解除,但预计今后仍将持续避免外出及停办大规模活动。铁路公司认为旅客数恢复尚需时日,作出了罕见的判断。

报道称,今年4至5月黄金周期间,新干线与特快列车合计旅客数较去年同期减少95%。若暑假也出现收入下降的状况,或将对各铁路公司的经营与旅游产业造成更大影响。

据相关人士透露,减少临时列车班次的线路当前也将暂停发售指定席车票。铁路公司认为需求低迷,拟鉴于社会形势等敲定最终运行计划。在放弃5月内公布计划的路线,若恢复方面有眉目,也将探讨阶段性设定临时列车,进行灵活应对。

报道称,随着疫情蔓延与避免移动要求,各新干线旅客数锐减。5月11日以后东海道、山阳与九州新干线减少定期列车班次,降至常规的七至八成。JR东日本各新干线也取消原定6月运行的全部临时列车合计481个班次。

据报道,各铁路公司2019年预计主要区段的夏季旅客数为4822万人,新干线临时列车班次较上年增加5%,达10907班。(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司,日本,铁路,公司,日本,铁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