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汽车

23%美国人说不会乘坐无人驾驶汽车顾虑安全 23年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24 13:11|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892   

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14日推出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在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上路试运转。当天,4辆车型为福特Fusion的无人驾驶汽车“出现”街头。它们配有多个摄像头、全球定位系统和用以探测天气和路径情况的雷达系统和其他传感器等,在匹兹堡复杂多变的路径下行驶,搭载优步软件的常客。

美联社报道,试运转当天,4辆无人驾驶汽车依照正常程序“接单”,约到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将免费体验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

虽然依附汽车自动驾驶,但为保险起见,每辆无人驾驶汽车上配有两名工程师,以确保车辆运转无碍。他们其中一人坐在驾驶座上,打算在辣手的路段随时控制车辆,另外一人则监控汽车的动态。

27岁的泰勒·波利耶是当天约到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之一。他说,在去往其工作地点的15分钟车程中,这辆福特Fusion“感到敏锐”,一路顺利,和“平凡乘坐优步的载客汽车一样”。

设在匹兹堡的优步先进技术中心主管拉菲·克里科里安说,“我们以为,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帮助减缓交通拥堵。”

美联社报道,在试运转载客前,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在匹兹堡上路测试的时间不到两年。但测试结果表示,这些车辆足以应对大部分情形,与很多真人驾驶车辆无异。

虽然已推出试运转,一些专家猜测,优步“纯无人驾驶汽车”载客的筹划需求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够完成。“假如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以大约70英里(112千米)的时速运转时,一旦出现故障,情形会变得特别蹩脚,”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拉杰·拉杰库马尔说,“这项技术必须相当靠得住才能够让随车人员完全分开汽车。”

而可否让乘客安心选乘无人驾驶汽车也是一大挑战。美国密歇根大学14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示,约23%的美国人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乘坐无人驾驶汽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安全,汽车,美国,驾驶,安全,汽车,美国,驾驶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