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富士康大规模机器人上线 将有上百万人失业?

www.041799.com|时间:2014-07-22 11:29|责任编辑:yunfei|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450   

  富士康目前拥有超过120万的工人,为了iphone6的手机生产,富士康还将会扩招10万工人。这么多的工人,富士康每天的人工成本实在是太高了。面对外界对富士康压榨工人血汗钱的质疑,富士康推出智能机器人势在必行。

  早在去年十一月,富士康就在规划两年内投入 1000 万美元,和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研发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日前有传闻说富士康的机器人不日即将上线投入使用。

  一旦富士康自研的机器人投入使用了,富士康将会有上百万的工人面临失业。很明显,富士康采用机器人不但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大大降低其人工成本。富士康只需要将部分优秀的普通工人转为技术工人就可以,那么也就是说富士康将会有大批量的工人面临失业,而且这个数字可能将会达到100万之多。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希望富士康可以逐步上线机器人,留给更多人寻找新工作的时间。同时,也希望富士康要给这些转型技术的工人涨工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机器,失业,富士康,机器,失业,富士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