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将落户黑岛

www.041799.com|时间:2014-07-17 09:20|责任编辑:yunfei|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672   

  规划面积42.6平方公里的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未来将在庄河黑岛落户。这是记者昨天从《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总体发展规划》环评报告当中获悉的。

  包括“一基地一区一城”

  《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总体发展规划》目前正处于环评公示阶段。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位于庄河市黑岛镇,东至青堆湾西侧,西至黑岛镇大于屯村,南至黄海,北至黑岛镇于粉房村,总规划面积42.6平方公里。

  《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总体发展规划》园区产业发展的功能定位是,依托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打造辽宁海洋资源深度开发示范区和辽宁化纤新材料产业基地。

  黑岛新城打造现代化工业新城和经济区行政中心。

  渔业产业园规划时限至2030年

  本次规划辽宁海洋产业经济区主要包括两个产业区及一个黑岛新城,其中石化及化纤新材料园区为重点及前期建设区,渔业产业园规划时限至2030年,本规划区规划时限至2020年,渔业产业园只有前期发展部分纳入到本次规划区中。黑岛新城将随着产业园区的建立和发展,适时建设,以满足区域发展的需要。

  2015年黑岛新城发展到3万人

  环评报告中介绍,按照以陆促海、以海带陆、海陆统筹的原则,着力构建以黑岛新城为核心,以石化及化纤新材料园、渔业产业园为产业集聚区的“一城两园”发展格局,园区分为产业区、城市功能区、生态功能区、港区和预留区,实现区、港、城一体化发展。规划中未提及规划范围内总体人口规模,仅提出到2015年,黑岛新城人口发展到3万人,城镇化率达60%;到2020年,黑岛新城人口发展到10万人,城镇化率达80%。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经济,辽宁,产业,经济,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