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乐视超级电视销售近百万台 商业模式尚需验证

www.041799.com|时间:2014-07-22 11:26|责任编辑:yunfei|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921   

   自2013年7月3日乐视超级电视上市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乐视超级电视一年销量近100万台。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表示,近100万台的年销量,意味着硬件销售收入规模化,单品成本降低。

   从最初推出超级电视X60、S40,到S50、Max70、X50 Air、S40 Air、S50 Air,乐视用一年的时间达成了百万台销量,不过与TCL、创维、海信等千万台销量级别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年销量一百万台,这样的销售速度是否符合乐视的预期目标?央广网科技就此采访了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

  商业模式尚需验证

   彭钢向央广网科技表示,百万台销量和乐视的预测比较接近,在成熟的电视机市场,业界公认做出一百万台起码需要两到三年。刚开始做智能电视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以乐视的体量和能力是做不到百万台销量。传统厂商都觉得目前市场格局已经稳定,无论是价格战还是产品战,不会打破现有的市场结构。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家电/IT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说,乐视超级电视销售近百万台,这一年的确增长很快,一方面乐视电视的价格比较低,按照行业的均价和毛利率是不赚钱的;另一方面乐视电视降低了工艺质量、设计、参数等要求,从而能低价格销售,而传统厂商是不屑于去做的。

   以互联网模式销售的乐视超级电视,打乱了传统电视市场游戏规则,传统电视厂商或将面临生死考验。梁振鹏指出,乐视以软件服务内容端的利润来弥补硬件端的亏损给彩电行业带来挑战,促使着传统电视厂商在软件内容服务环节也做出了探索,比如影视剧点播、付费点、VIP账户、做大屏幕电视游戏吸引用户购买道具。不过,以软件服务内容端的利润来弥补硬件的亏损这种商业模式目前还没有验证是成功的,现在电视行业的绝大多数营业收入还是来自硬件,未来到底能不能成为主流、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还有待于去观察。

   易观智库分析师徐昊对于乐视超级电视销售近百万台也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乐视智能电视的商业模式互联网化程度很深。从推广、营销、渠道、盈利都以互联网为主要途径,通过低价销售迅速抢夺消费者市场,虽然现在量级仍然不足以和传统电视企业相比,但是其对整个智能电视产业的影响正在慢慢渗透。未来乐视基于其服务会做进一步延伸,来完善其内容服务的生态。

  乐视加入手机战场

   7月3日,乐视超级电视上市一周年,就在前几天,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的最新信息显示,乐视已于5月注册成立了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研发手机、移动电话(不含表面处理作业)等,这意味着乐视手机业务已进入实质阶段。

   针对乐视成立移动智能公司,进军手机研发销售的问题,彭钢表示,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手机进度和立项的通知,从官方的角度来说,乐视要做手机是没有的事。

   尽管彭钢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事实上,乐视进军手机领域的风声由来已久。此前,乐视从多家手机厂商挖来了高管,如前魅族副总裁马麟、魅族负责营销业务的副总裁莫翠天、原联想MIDH中国业务部总经理冯幸等。徐昊向央广网科技表示,乐视做手机是进一步拓展其服务的行为。乐视未来的内容服务势必会进行拓展,来强化其内容与服务生态的发展。这一点类似于小米的多终端布局,但是突出的核心仍然是MIUI的服务。乐视也是如此,即便其向智能手机方向发展,但是核心仍然是对于服务的拓展。终端延伸对于抢夺消费者和增加用户对于服务的黏性有一定的帮助。

   对于乐视手机能否取得成功,徐昊表示,基于乐视的品牌和市场认知度而言,乐视的手机会受乐粉和互联网爱好者的关注是必然的。但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市场,乐视现在进入面对的竞争无比强大,而且小米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不代表乐视可以复制其模式。乐视的优势是其视频服务内容,这对于电视的发展促进比手机更强,所以关键还要看乐视能做出哪些创新,以及未来如何经营其粉丝才能有更好判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视,商业,电视,商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