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长安带头卷皮卡了,7.9秒破百续航超千公里,不到14万起

www.041799.com|时间:2024-03-23 14:11|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5362   

3月1日,长安全新皮卡——猎手正式开启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99~21.69万元,长安猎手采用增程动力,是全球首款增程式动力皮卡,相比传统燃油动力的皮卡,在性能、燃油经济性、使用成本以及舒适性等方面将更有优势。

产品上,外观上,长安猎手前脸采用了硬派SUV化的设计风格,超大尺寸的格栅搭配造型前卫的前大灯组,呈现出年轻运动的视觉效果,同时还颇具野性气势,打破了传统皮卡此前的固有设计,成为皮卡领域的“显眼包”。

尺寸上,长安猎手提供了长箱版和标准版,其中长箱版车长为5630mm,轴距为3430mm,标箱版车长为5380mm,轴距为3180mm。另外新车还采用了一体式飞翼防滚架、分段式开启的后尾门等创新的设计。

内饰上,长安猎手是完全城市SUV化的设计,12.3英寸双联屏的设计在皮卡中相当少见,无按键的中控台和大量的皮革包覆,也呈现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和车内品质感。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同级领先的8核MT8666芯片,具备和城市SUV一样的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视频等智能网联功能。

在配置上,长安猎手可以说是相当丰富,有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手机无线充电、感应雨刷、车道偏离预警等等,配置层面向着城市SUV看齐。

动力是长安猎手的一大亮点,新车采用峰值100kW的发电机+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组成的超级增程器,并通过双电机驱动,电机峰值功率200kW,实现电机峰值扭矩470N·m,轮端扭矩5000N·m,起步响应仅为0.4秒、零百加速达到7.9s,领先传统燃油皮卡于起跑线上。在西部综合试验场上,长安猎手面对重载近1吨,最大爬坡度≥40%的挑战,仍有百公里加速14秒、最高车速150km/h、持续最高车速145km/h、空调开启状态下持续最高车速135km/h的强劲表现。

而在大家担心的补能方面,2.0T蓝鲸增程器净功率140kW,完全是一个超大型“充电宝”,能量输出源源不断,支持低至8%的极限补能,补能时间小于20分钟,满足持续爬坡,满足全场景补能。即便是5200米的高原地区,长安猎手通过行业首创的“一键注力”,确保能够在装载近1吨、海拔差2000多米的长距离爬坡测试中,实现高效补能。不仅如此,长安猎手还做到了高原快充30分钟电池20%到80%的极速补能。

除了更强的动力,增程动力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降低了使用成本,新车装备了31.18kW·h电池,纯电续航180km,可以满足90%以上纯电通勤出行需求,每公里仅7分钱,相较柴油皮卡来说,年均节省超1.5万元,为用户省下真金白银。另外新车还搭载了70L的油箱,在炎热高湿的海南,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高达1031公里;在越野适应性测试中,过水深度达到800mm。

而得益于电机驱动,长安猎手还有同级更优的静音效果。电机啸叫噪声控制技术、全工况低扭振结构设计、发动机振动主动抑制技术,以及全域功率、扭矩动态控制技术的共同作用下,让车内实现了全域降噪的目标,100km/h时速下仅63分贝,增程器介入前后的NVH指数差值≤2分贝,静谧舒适,媲美纯电车型,全面超越传统燃油皮卡。

伴随着更加多元的出行场景,更多户外用电需求,长安猎手还搭载了全场景户外放电功能,它配置了3.3kW大功率放电面板,拥有双220V插头和最大227度的储备电量,可供2000W的电器使用超过100小时。而当外放电的电量用完后,长安猎手直接加油就能继续补能,方便快捷,相当于一个移动的生活补能电站,既能满足工程作业、货物运输,又能满足通勤代步、休闲出行、户外露营、个性越野等场景需求,提供真正意义上的2+X出行方案,扩展户外出行、品质出行的生活边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