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11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正成为稳增长促转型重要引擎

www.041799.com|时间:2023-05-25 14:18|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0460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昨天发布了全文版《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在数字基础设施规模、数据资源体系、数字经济、数字政务等11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报告显示,我国数字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大幅提升。截至2022年底,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31.2万个,5G用户达5.61亿户,全球占比均超过60%。全国110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建设标准,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亿户家庭能力。

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18.45亿户,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此外,报告显示我国数据资源体系加快建设。2022年,我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10.5%,位居世界第二。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其中,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5.4万亿元,同比增长5.5%;软件业务收入达10.81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超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5%。数字经济正成为我国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经济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