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又涨停了!上海电影3月股价大涨超90%,影视“寒冬期”过去了?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01 09:24|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4215   

近日来,上海电影股价大幅上涨引发投资者关注。

截至3月31日收盘,上海电影以涨停报收19.9元,公司市值升至近90亿元。

事实上,自3月1日至今,上海电影股价涨幅约94%,期间多次触及涨停。

如3月8日、3月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3月20日、3月21日、3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经公司自查并经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影有限公司(下称“上影集团”)书面询证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上海电影曾在3月22日发布的公告中称。

上海电影股价上涨的相关信息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今天毕业了,清仓,主力也开始要出货了,喜赚50个点。”“11块进的13块出的,天天看着涨不敢追……”在某投资者交流平台,有投资者为盈利兴奋,也有投资者因未能预料到股价上涨而遗憾。

为了解相关情况,3月31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上海电影,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收购上影元掌控强IP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海电影动作频频。

3月21日,上海电影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公司子公司上影联和影业有限公司(下称“上影联和”)与上海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下称“上影厂”)签署《电影lt;望道gt;宣传发行合同》及《电影lt;望道gt;宣传发行合同之补充协议》。根据前述合同约定,上影厂已获得充分授权,并特此授权委托上影联和总体负责本片的宣传、发行工作,并向上影联和支付发行服务费1800万元。

该影片于3月24日上映,导演侯咏,主演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灯塔专业版显示,上影集团为该片第一出品方,上海电影、上影联和为发行方,截至3月31日19:39,该片累计票房2428.7万元。

此前3月6日,上海电影与控股股东上影集团签署《关于上影元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将收购上影集团所持有上影元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影元”)51%股权,转让价格约为6120.24万元。

据《资产评估报告》显示,上影元成立于2022年10月18日,系由上影集团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

上影集团与美影厂以无偿方式向上影元转让部分经典IP全部权利独家授权。授权期10年,到期IP运营公司可优先续约10年。完成该授权后,上影元成为拥有1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金及集团与美影厂众多IP无形资产运营权的具备独立市场竞争力的版权运营公司。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美影厂授权给上影元的主要IP包括《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哪吒闹海》等;上影集团授权给上影元的主要IP包括《巴山夜雨》《日出》。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公司拓展IP运营业务板块,强化与控股股东优势资源及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转型升级。”上海电影在相关公告中称。

“收购上影元有助于上海电影进一步掌控相关强IP资源和技术能力,进一步扩大自身在影视产业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3月31日,Co-Found智库秘书长张新原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上影元在国内影视游戏领域具备相当的行业影响力。上海电影集团通过收购,可以在该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完善自身的业务体系,充分发挥收购的优势,实现各项业务合作协同创新,以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

去年预亏超3亿元

天眼查显示,上海电影成立于1994年,上海电影集团成员,位于上海市,是一家以从事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为主的企业。该公司注册资本约3.74亿元,实缴资本约2.8亿元,法定代表人王健儿。上影集团为其大股东,占股69.22%。

据上海电影今年1月所发布的业绩预告,其2022年营收并不乐观。“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元至-3.25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18亿元至-3.53亿元。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为公司根据报告期内经营情况所做的初步测算。”上海电影称。

同时,上海电影给出了预亏原因,称新冠疫情对中国电影行业及公司直营影院2022年度的日常经营产生了巨大影响。由于影院的成本支出较为刚性,故公司预计2022年将出现亏损。

此外,综合疫情对影院终端实际经营的影响、部分影院未来经营情况的预判及产业上下游企业的经营状况,基于谨慎性与一贯性原则,公司预计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近年来,“影视寒冬”一词被频繁提及,多家影视公司业绩表现不佳。

“影视产业的‘降温’主要是源于近两年疫情的影响、国家政策调整和市场发展趋势等多重因素。尤其是近三年的市场情况,严重制约了影视行业的规模和盈利水平。”张新原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张新原相信,在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影视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但他指出,要从根本上打破“影视寒冬”,还需要行业政策、文化科技、市场和影视企业多方面力量资源的共同作用。产业上下游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影视行业春天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建议各大影视公司要持续注重技术和内容的创新,在业务转型、产品升级等方面保持不断的创新动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涨停,上海,电影,影视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