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新”电影、人气旺:春节档影市开局“势如破竹”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23 12:09|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TechWeb   阅读量:9848   

我提前几天订了电影票,就等着大年初一上映我一大早就来了,因为要连续看两场《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大年初一上午10点,北京一家电影院的观众告诉财联社记者

“新”电影、人气旺:春节档影市开局“势如破竹”

今年春节,影院再次火爆,包括中国出品的《流浪地球2》,欢喜传媒出品的《满江红》,博纳影业未知SZ)和光线传媒控股的国民电影《深海》(300251SZ)

《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最受欢迎。

财联社记者走访京,济,平顶山等地影院时发现,春节档电影中,观众看电影最多的是《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

流浪地球2是我们的首选电影,从看到新闻开始就一直很期待因为电影时间相当长,所以我们特意选了一个有按摩椅的电影院,还买了爆米花和饮料,希望能更舒服地沉浸在电影中北京某影院观众王先生这样说

午饭后基本进入了电影院的黄金时段,客流也明显增加财联社记者观察到,《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在下午3点后几乎满座,平均观众45—50人

财联社记者走访河南平顶山万达影城发现,开拍第一天基本都是《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各占15个场景,占据了大部分黄金时间另外,《无名之辈》,《交换人生》,《熊出没》和《我的熊核》的放映次数差不多,基本都是5—7场

影院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现在影院主要上映的电影是《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后续电影还不确定,但这两部电影应该会继续排下去,其他还要看这几天的票房表现。

第一天,这两部电影都满座了,上座率很高,但我们还没有考虑加演目前排片节奏还可以该负责人表示

票价降低,衍生品出圈

与近几年的春节档相比,今年春节档的一大变化是票价变低了,性价比高了很多。

灯塔专业版显示,2023年春运平均票价为54.6元,低于2022年春运预售同期的58.3元,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7年来平均票价首次下降。

我看了《满江红》,各种优惠后,电影票84元相比这部电影160分钟的时长,我觉得票价还是划算的北京的郭先生告诉记者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档的7部影片类型和题材更丰富,影片时长更长,但票价有所下降‘增量不加价’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乘客从上映首日的表现来看,目前有1800多万人观影,超越去年肯定没问题前述知情人士进一步表示

另一个很大的变化是,在春节第一天观影热情的带动下,电影院的衍生品销售场面也非常火爆。

财联社记者走访了包括北京万达影城,济南万象影城在内的多家影城,了解到春节档热门电影的宣传资料随处可见同时,爆米花,饮料等观影必需品消费需求旺盛,销售火爆此外,一些影院还设立了与春节有关的衍生品柜台,出售盲盒,玩偶等电影,吸引了许多观众在等待观影时驻足衍生品柜台购买衍生品

爆米花和饮料卖的最好,基本一个人此外,一些娃娃和盲盒更受孩子的欢迎,很多家长都给孩子买盲盒和娃娃北京一家电影院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在深圳万象影城,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春节期间影城推出了钱兔无限,玉兔迎春等多款零食套餐,食品销售区也有观众排队购买。

票房有望达到90亿吗。电影市场的复苏势如破竹

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春节档总票房已突破17亿元,其中《流浪地球2》5.59亿元,暂时领先,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江红》以4.92亿元紧随其后,而博纳影业的《未知》和年度春节档《一个亲子必备》,《熊伴我行》分别为100%。

在经历了2022年的行业低迷之后,电影市场终于在今年的春节档迎来了‘新生’从春节首日的‘火爆’场面来看,估计今天单日总票房有望达到14亿,再加上接下来几天的口碑,很有可能出现一匹票房‘黑马’一位电影业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

万联证券研报称,伴随着大年初一上映后的口碑发酵,排片落后的电影有望逆袭基于前五天预售票房为近五年来最高,预测春节档整体票房有望突破90亿

此外,业界对今年的电影市场充满信心独立电影人邵静在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伴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全国观众观影需求旺盛,今年春节档在影片类型,题材,片量等方面都超越了往年,春节档火爆是必然的,另一方面,春节过后,包括《蚁人3》,《黑豹2》,《天空之王》,《检察风暴》在内的多部进口片和国产新片陆续公布,电影市场的整体回暖已经势不可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影,春节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