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特斯拉向下,比亚迪向上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09 08:10|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8046   

新年伊始,几乎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式宣布大幅降价,而比亚迪则通过期待两款品牌车型的上市,在国内自主推出百万级新能源。

特斯拉向下,比亚迪向上

一升一降,体现了马斯克和王传福对各自品牌短期发展的理解和对长期的期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新能源汽车掌门人的争夺仍将集中在特斯拉和比亚迪身上。

谁会笑到最后还不知道。

疯狂降价

刚刚进入新年,特斯拉就以前所未有的降价浪潮搅动了中国汽车圈虽然,这对于老车主,尤其是刚刚提车的特斯拉车主来说,是极其不友好的

这对于想买特斯拉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但老车主们却极度不平衡特别是很多用户为了赶上最后一波新能源补贴,赶在2022年12月下单购买特斯拉,但没想到的是,短短几天就发生了数万元的直接损失

目前,全国很多地方的特斯拉车主自发组织起来,希望向特斯拉征求意见但按照特斯拉以往的一贯做法,车主自讨苦吃的概率很大

事实上,特斯拉价格不稳定已经成为常态,几乎每一波想要抄底特斯拉的车主都无情地撞上了山腰。

去年9月,特斯拉宣布为9月16日至9月30日完成提车的车主提供8000元保险补贴,可直接用于降低车价。

日前,宣布国产特斯拉全部降价,Model 3和Model Y门槛下调至26.59万元和28.89万元。

与特斯拉相反的是,伴随着国家补贴的取消和原材料等供应链价格的上涨,国内一些新能源车企纷纷宣布产品涨价。

其中,比亚迪宣布上调产品官方指导价,幅度从2000元到6000元不等,广汽阿亚恩上调3000—8000元更多尚处于成长期的新能源车企选择了按兵不动,这是补贴取消和供应链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吗

几乎在特斯拉降价的同时,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宣布上市,推出两款百万级新能源Model S U8和U9,直接进入Model X和Model S的价格腹地。

可以预见,未来两年,伴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成熟,新车型的大量上市和产能的快速释放,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销售额低于预期

特斯拉新一年大降价的逻辑很简单,就是要以价换量,尽快锁定订单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马斯克面临的情况稍差

日前,特斯拉发布的2022年全球生产和交付报告显示,该品牌全年生产汽车137万辆,同比增长47%,交付量达到131万辆,同比增长40%。

从单个数据来看,特斯拉的表现似乎还是不错的,但这个增长水平距离马斯克的宏伟目标还很远。

在2021年的全球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吹嘘特斯拉将在2030年实现2000万辆的年销量,年增长率超过50%显然,2022年的交付并没有达到马斯克的目标和外界对特斯拉的期望

去年前两个季度,市场对特斯拉的年销量极为乐观尤其是7月份,其全球订单达到70万辆,达到历史峰值,但随后一路走低

此前,特斯拉的产销量基本持平,甚至供不应求2022年第三季度产销倒挂,本季度产量比销量多2.2万辆第四季度产销差进一步扩大到3.4万

这意味着特斯拉和很多传统车企一样,库存明显订单不足的连锁效应就是工厂产能无法充分释放

去年12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深陷减产甚至停产的阴霾尽管特斯拉官方极力否认屡传的消息,但其产品供大于求是不争的事实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比亚迪在2022年3月率先宣布全面停产燃油车,显示了其全面进军新能源的决心。

目前,比亚迪已经构建了由王朝,海洋,腾势,希望组成的新能源品牌矩阵,覆盖所有消费群体。

2022年,比亚迪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186.35万辆,同比增长208.6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85.74万辆,同比增长212.82%,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领跑半壁江山单个销量来看,比亚迪在全球已经把特斯拉甩在后面了

市值大幅缩水。

马斯克是天才还是疯子也许,正是这两者的结合,让他成为了一个梦想家,企业家和实业家,一个不断创造商业模式的企业家

从2019年到2021年,伴随着特斯拉市值从450亿美元飙升至巅峰时的1.2万亿美元,作为创始人的马斯克就像坐上了旗下航天运输公司SpaceX的火箭,身价暴涨2021年底,他的个人财富达到3400亿美元,创造了世界超级富豪的新财富神话

可是,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由于全球股市低迷,特斯拉业绩不及预期,收购Twitter导致的复杂局面,以及马斯克近400亿美元的抛售...各种不利因素叠加,特斯拉市值一年蒸发超70%,公司最新市值只有3500多亿美元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也瞬间缩水超过2000亿美元,也创下了全球超级富豪财富的跳水纪录

比亚迪在a股呈现另一番景象2022年初,公司股价维持在200元左右,之后一路震荡攀升6月10日达到348.70元的高点,公司总市值突破万亿元,成为a股市场第一个跻身万亿俱乐部的自主汽车品牌,并将这一纪录保持了十多天

下半年,比亚迪股价进入调整期,年底基本维持了略好于年初的水平目前比亚迪a股总市值仍超过7700亿元

马斯克不仅能造特斯拉,还能发射火箭去月球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什么都能做至少,收购Twitter远未成功他牺牲了泰斯拉,却带回了一个烫手山芋

王传福就简单多了他的心里只有比亚迪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比亚迪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