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消息称华为鸿蒙HarmonyOS3.0正式版将于7月27日与大家见面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09 13:51|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7156   

2021年10月,华为面向开发者发布了鸿蒙系统3.0的开发者预览版,但开发的步伐从未停止周三,它更新了API版本,并发布了鸿蒙系统3.0的测试版

伴随着华为鸿蒙系统鸿蒙系统3.0开发者测试版的推送,关于鸿蒙系统OS 3.0的消息也逐渐多了起来预计Release的正式发布版本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到来

此前有消息称,鸿蒙系统3.0正式版将于本月24日发布,不过那个时间是周日考虑到华为目前几乎从不在非工作日公布大事件,这个信息还是要考虑的

现在,华为领域的另一位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表示,鸿蒙系统3.0有望在7月27日的华为发布会上与大家见面,并有望在发布会上向大家介绍鸿蒙系统3.0的UX,性能,隐私等新功能。

根据已知的信息,鸿蒙系统3.0会更加注重隐私保护,同时会更新widgets新的小工具可以查看相机,麦克风,位置信息等的使用情况

本站了解到,华为本周发布的鸿蒙系统3.0测试版可以用来开发基于API版本8的应用。从此版本开始,SDK的支持关系发生了变化:

应获得鸿蒙系统SDK和OpenHarmony SDK同时使用。

支持JS/eTS SDK和Native SDK,应用开发推荐使用JS/eTS。

OpenHarmony SDK增加API第8版发布接口。

本次API版本8增加了2300+ JS/eTS API接口,使得JS/eTS语言开发能够覆盖80%的能力模块。主要包括:

在原有触摸屏输入方式的基础上,支持更多的交互方式:键盘和鼠标。

添加栏,侧栏,富文本组件和动画效果,以更好地支持宽屏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开发和动态效果开发。

增加一系列应用框架的接口和相应的工具链支持纯JS实现卡片的UI布局和业务逻辑

增加一系列事件通知接口,支持最常见的通知类型。

增加一系列分布式软总线接口,支持使用JS/eTS语言的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

增加一系列媒体数据管理接口,优化本地公共目录和物理相册的媒体文件处理能力,支持面向对象方法对媒体文件数据的处理。

增加一系列网络连接管理接口,支持本地Wi—Fi和蜂窝数据网络的统一管理。

添加一系列具有图形图像能力的接口,提供WebGL渲染的基本能力开发者可以基于WebGL开发游戏和窗口应用

用ArkCompiler替代V8和QuickJS引擎。

增加一系列任务管理界面,支持长期任务,如背景音乐播放,导航任务等。

增加一系列DFX能力接口,支持分布式调优调用链,支持多设备间分布式业务流程管理,支持获取崩溃和卡住故障日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消息,华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