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张新带领大连千余名志愿者关爱青少年成长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6 15:08|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7211   

张新,2013年加入大连市希望工程志愿者,2016年1月至今担任大连市希望工程光祥志愿大队秘书长,负责大连市希望工程所有志愿分队的各项公益活动。现已成立45支志愿分队,带领1000余名志愿者不断学习雷锋精神,关爱青少年的成长。

张新致力于公益事业。

作为一名青少年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张新感到自己就是一把泥土,“我们工作的意义,就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光祥志愿大队本着“我快乐·我奉献”的宗旨,以大连区市县的贫困外来务工子女及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孩子为帮扶对象,进行精准扶贫。作为秘书长,张新不仅要与志愿者一起筹集善款,还要把所有善款逐一逐户落实到每个孩子手里。每年资助每位帮扶学生300元的助学金,发展到今年志愿大队已资助大连区市县2600余名学生,累计筹集善款180余万元。

在组织志愿者到校发放助学金的过程中,张新偶然发现市内一所小学贫困孩子不洗澡的问题。据了解,这所小学有83名农民工孩子因贫困常年不洗澡,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教室环境,该校老师常年都要集资帮助这些孩子洗澡。得知这一情况后,张新发动志愿者筹集15800元为83名学生(含家长)购买澡票,为该校部分贫困生解决洗澡问题,也减轻了老师的经济负担。他们还为兴工小学赠送树苗、蔬菜苗等,组织部分志愿者和学校师生一起开展爱心菜园植树绿化活动,还带领贫困孩子坐游艇“海上看大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张新觉得这就是志愿者生活的真实写照,“我愿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愿遇到挫折的青少年在帮助中能感到温暖和希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志愿,少年,志愿,少年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