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沈阳故宫百余件珍宝在韩国展出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2 12:24|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099   

12月10日,“沈阳故宫藏清代珍宝展”在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开展。展览汇集了沈阳故宫馆藏的瓷器、服饰、武备、雕刻、书画等123件(套)珍贵藏品,其中馆藏文物共120件(套),辅助展品共3件(套)。

本次展览分为“后金崛起”“龙兴盛地”“帝王气象”“锦绣宫闱”“皇室雅赏”“皇室宗教”六个单元。讲述了清朝开创者奠基创业、康乾嘉道恭贮圣物,通过历史与文物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大清王朝从崛起至兴盛的发展过程,以及盛京皇宫在清王朝的重要历史地位,引领韩国民众探寻满族皇室的龙兴之路。

展览开幕前,沈阳故宫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交流展签约仪式举行。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介绍说,沈阳故宫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并致力于加深彼此间的合作。

另外,此次签约还明确了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将于2020年9月在沈阳举办专题展览,时间从2020年9月1日持续到11月15日,精选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馆藏的100余件(套)珍贵藏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沈阳,韩国,沈阳,韩国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