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中核集团研发核设施防护利器防御无人机干扰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25 11:51|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7224   

4月20日,由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承担的国家能源局科研项目——《核设施实物保护小型飞行器防御系统》通过专家评审。专家认为,该系统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在接入核电站实体保卫系统后具备“地面与空中”全方位防御能力,可实现实体安全的纵深防御,极大地提升核电站的安全性。

该系统针对小型飞行器“低空、小型、慢速”等特点进行探测和预警研究,通过雷达系统探测预警,视频监控系统确认复核,无线射频系统干扰等技术手段的设计集成从而防范小型飞行器的入侵,为实物保护系统更好地承担核电站防御任务、保证核安全提供了理论及实际支持。

实物保护系统是保障核电安全的重要系统,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环境下,无人机、航模等携带武器及探测设备的小型飞行器直接对核设施的安全带来了新的威胁,而原有实物保护系统只针对陆地威胁具有预警功能,对空技防能力显得较为薄弱。(中原公司) 来源:中核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