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外地牌在京网约车大增占比近半因办进京证成本大降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24 16:51|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288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报道,如今外地牌车辆在北京的网约车中数目大增,占比接近一半。

日前,有很多网约车用户体现,近期在北京乘坐的网约车起码有一半是外地车。其中最多的是来自河北的“冀”牌车,另外也有来自山东的“鲁”牌和来自山西的“晋”牌等。同时,这些外牌网约车的司机也是外地人。

外牌车辆对比京牌车辆拥有更严厉的限行规定。在北京,外牌车进京必须解决进京证,每周更新,并且除过要依照京牌车辆实施尾号限行外,还须遵照相应的限行规定。所以,外牌车在北京接单遭到很大制约。对此,乘客埋怨很 多,“他们这儿不能够去那儿不能够去,上车才发现要绕路,浪费时间浪花钱。”也有的表示,“坐外牌车总认为心里不舒畅,二环长安街多便利,穿个城还要舍本逐末。”还有的乘客透露曾被外地司机甩客、拒载、绕路等,下降了自己的用户体验。

如今,滴滴、优步、易到等网约车平台都许可私人车接入。这些平台如今关于外牌车辆和外地司机的进入都没有严厉请求,但会依据北京市的交规,为这些车辆安排相应订单。好比在北京,日夕高峰不会给外牌车指派五环内订单。

在问到为什么来北京开外牌网约车时,几位司机不谋而合地表示“目前解决进京证很便利”。今年3月,“北京交警”APP上线,外地车辆能够在线解决进京证,电子进京证的效力和实体证一样。车主只需在APP里录入车辆信息便可,以后可选择打印进京证,也能够选择不打印,如碰到交警,只需出示APP页面便可。

而一些自有或租赁的京牌车辆因为补助削减而大幅退出,所以显得外牌车辆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