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宁夏彭阳县孟塬乡种植花卉药材助农增收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28 02:56|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718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今年以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孟塬乡把花卉和中药材种植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精准脱贫的“复合”产业,立足地域优势,建设5000亩种植园区,主要发展万寿菊、黄芪等花卉和中药材。孟塬乡引进广东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就近收购,降低了种植户交售成本。同时,乡里统一为种植户购买农业保险,每亩补贴260元和水费20元,解决资金短缺的难题。

据统计,通过种植花卉和中药材,贫困户就近务工可增加收入近500万元。与此同时,充足的蜜源带动附近群众养殖中蜂,全乡200多户贫困户通过养蜂业实现脱贫。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宁夏,宁夏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