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包括三大类近百家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08 18:13|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7882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8日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区域示范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企业示范基地等三大类近百家。

沈竹林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三大类“双创”示范基地坚持分类指导。其中,区域示范基地的核心任务是完善创业创新政策体系,通过搭建政策服务平台,重点解决基层审批多、办事难、投融资渠道不畅、政策不落地等问题,形成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

他说,对于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核心任务是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的问题,通过搭建一批人才培训、成果转化、公共研发服务等支撑平台,解决科研人员创新动力不足、创新教育相对薄弱、人才培养和流动方面存在障碍等。对于企业示范基地,核心任务是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振实体经济,通过建立一批企业内部员工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企业间数据和创新资源共享平台,解决大企业存在的组织模式僵化、创新活力不强、创业创新资源不共享等问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在创业创新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具备示范带动作用的地方、高校院所和企业再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形成覆盖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一二三产业及新兴和传统产业、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包括农民工返乡创业、海外人才来华创业在内的各有侧重、各具优势的创业创新格局,推动“双创”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迈进。

沈竹林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要体现差异化。“双创”不仅是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事,欠发达地区通过找准定位,一样可以用“双创”促进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同时要体现协调联动,不同区域之间、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示范基地要进行交流,同一区域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示范基地之间也要交流互动,让创业创新资源自由流动、创业创新经验更好传播。

他说,建设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在“放管服”改革、财税政策、金融支持、国有资产管理等十几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具有先行先试意义的政策措施,形成政策洼地,促进创业创新资源有效集聚,不断激发体制机制活力。

我国于2016年5月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确定了首批共28个“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北京市海淀区等17个区域示范基地、清华大学等4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海尔集团公司等7个企业示范基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