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贵州男童把剪刀当玩具不慎摔倒致剪刀插入眼眶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08 16:22|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781   

近日,一名4岁10个月的男童把剪刀当玩具玩耍,不慎摔倒导致剪刀插入眼眶,差一点就刺伤了眼球,所幸得到了及时救治。医生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玩尖锐的物品。

6月2日,记者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住院部见到了受伤的男童小文(化名)。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的他,右眼眼眶旁插着一把剪刀,让人触目惊心。据医院拍摄的三维图像显示,剪刀的刀尖已插入眼眶。

为小文准备手术的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沣介绍说,剪刀的两个刀尖插入深度为4公分,几乎贴着眼球。“右眼眼眶骨折,差一点就伤着眼球了,所幸孩子的眼球还能转动。”经过手术,医生成功取出了剪刀,小文的视力未受影响。

刘沣说,儿童被异物伤害的事件每年都会发生,祸首有时是刀具,有时是铅笔。“儿童活泼好动,对危险认识又不足,玩尖锐的东西易伤着自己。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玩带尖、带刃的物品,如筷子、笔等。如果发生意外,父母千万不要自己将异物拔出,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由医生诊断,以免发生感染或者大出血等意外。”

记者 常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玩具,贵州,玩具,贵州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