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首家!贵州电网输电线路巡检作业中心挂牌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20 11:10|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221   

北极星输配电网讯:9月18日,贵州电网输电线路机巡作业中心在贵州电网公司输电运转检验分公司挂牌成立,这标记住贵州电网机巡作业专业部门正式诞生,从而成为贵州首家机巡作业电力企业。

输电线路利用航空器巡检在国表里已获得普遍运用,已成为输电线路运维的一种有用巡检方法。为了推动机巡在输电线路上的运用,承接南方电网“机巡+人巡”输电线路运维形式的改变,完成贵州电网在2020年以“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目的和“十三五”规划。贵州电网公司成立机巡作业中心,挂靠贵州电网输电运转检验分公司。主要对贵州电网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推行运用机巡(含载人飞机、无人飞机和机器人)、应急救援、灾情查勘等电力作业,完成精益化运维形式的改变。

如今,贵州电网机巡作业中心接纳贵州电网输电运转检验分公司生产设备部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点,其主要职责为负责制定机巡作业的平常工作筹划并详细实行,调和清除机巡作业发现的线路缺点和隐患。组织展开多旋翼无人机飞控、载人直升机巡检、机载吊舱操控及检测技术等四大类培训,为机巡作业提供了专业技术保证。通过系统的培训,贵州电网已2人获得南网第一批载人直升机巡检员资格证,40人掌控了无人机操控技巧,2014年南网组织的无人机比赛中获得个人三等奖。

据了解,贵州电网公司将通过3年至5年的时间,将无人机普及到贵州电网各输电运维基层班组,完成在电力线路故障查找、巡查作业的整体运用;完成大型固定翼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检技术适用化研究;完成载人直升机巡检自主检测、自主分析,达到“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目的。截止近期,贵州电网载人直升机共飞行7568.5760千米,541小时56分,215个架次,检讨塔基18833基,发现缺点共计8169条。2016年新展开的无人机巡线,共飞行108.119千米,发现缺点共计121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贵州,贵州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