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筹备了两年半终究还是“告吹”易事特决定终止定向发行事项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08 15:10|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8635   

8月17日晚间,电商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的议案》。

筹备了两年半终究还是“告吹”易事特决定终止定向发行事项

《全国商报》记者注意到,电商曾于2020年3月筹划此次定向发行,发行方案曾多次调整,但现在决定终止此事。

发行方案已经修改了三次。

根据易捷航空2020年3月7日公告,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亿元。

募集资金中,6.4亿元拟用于易捷航空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项目,2.7亿元用于5G工业智能制造技改项目,1.3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运营项目,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当时易特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巩固现有主营业务,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同时,电商的财务费用水平持续高企,摊薄了经营效率,对上市公司利润影响较大使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将有效降低上市公司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对银行贷款的依赖,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盈利能力

2020年12月,电商调整发行方案,拟募集金额扩大,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7.7亿元其中,EasyTech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由6.4亿元减少至5亿元,5G工业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由2.7亿元增加至4.6亿元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运营项目成为易到科技昆山5G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增加1亿元,偿还银行贷款金额不变

2021年2月,上市公司再次调整方案,募集金额不变易捷昆山5G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变更为易捷新能源有限公司易捷5G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投资额不变

2021年6月,上市公司再次修改发行方案,本次发行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分别减少1亿元和1,000万元,同时取消了易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易斯特5G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项目

此事最终被终止。

经过三次调整,发行方案最终终止。

易仕特表示,公司于2021年7月12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发行决议的有效期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议案之日起12个月因此,鉴于本次发行决议有效期届满,结合上市公司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经过认真分析并与中介机构充分沟通后,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事宜

易事特表示,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正常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易捷航空当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2亿元,比上年增长51.15%,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14.48%。

但是,公司的财务费用还在上涨报告期内,财务费用8866.21万元,同比增长14.2%从财务费用的构成来看,利息费用金额1.26亿元,利息收入3023.75万元,汇兑损益—944.94万元,手续费208.99万元

此外,电商货币资金14.1亿元,短期借款金额18.61亿元,同比增长3.83%,长期借款金额5.38亿元,同比下降0.8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