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跨国车企进博会上“秀”智能未来出行新方式想象空间大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08 08:00|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949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历年来最引人注目的汽车展区,跨国汽车公司正在联合上演一场智能秀。

跨国车企进博会上“秀”智能未来出行新方式想象空间大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看到,各车企争相展示炫酷的车型,丰田展台的自动驾驶概念车,Mobis展台的多场景智能驾驶舱...既吸引了观众拍照打卡,也让人对未来高度智能化的出行方式充满期待。

据记者观察,车企在汽车展区展出的9款车型均成为新能源车,电动化,智能化堪称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的关键词。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副部长苏波11月7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全球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新能源汽车用电池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应该不断提高此外,芯片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完全自主,因此需要加快关键核心部件的研究和创新

电气化,智能化成为主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丰田在展区展示了一款氢燃料电池车,标语为全方位电动化,加氢3分钟续航850公里根据消息显示,该车已经正式在海外销售此次首批限量进口50台,将通过广汽丰田渠道进行制造和销售

除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各大跨国车企的很多纯电动汽车都是全球首发,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秀在大众展台,所有参展车辆均为纯电动汽车,其中IDAERO概念车将于2023年上市,奥迪展出了奥迪RS e—tron GT和国产奥迪Q5 e—tron到2022年底,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提供7款新能源车型

记者还注意到,车规级芯片的厂商也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暗中较劲,各家公司都带来了最新的汽车电子芯片和解决方案。

在电动化,智能化和自动驾驶趋势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芯片成为半导体产业新的增长点,5G和AI技术的结合也在推动汽车成为第三生存空间。

据观察,汽车仪表芯片领导者的高通展台展示了骁龙数字底盘涵盖的多种汽车解决方案根据消息显示,自2020年以来,骁龙驾驶舱平台已支持中国汽车品牌推出超过50款车型,包括长城,小鹏,蔚来,理想等众多领先品牌

高通相关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向智能驾驶时代演进,这使得汽车对高性能,高能效芯片的需求上升目前,骁龙汽车智联平台已支持多家中国汽车品牌率先发布支持5G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

文泰科技副总裁邓安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文泰科技旗下的安石半导体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顶尖的汽车半导体制造商之一目前,每款新车都采用了数百种不同的安石产品,如传统内燃机,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电机控制和车载充电器等作为第三代半车载级功率GaN FET的供应商,安世半导体的第三代半导体GaN产品特别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电驱动和高压充电系统,与全球多家行业头部供应商合作

不仅仅是芯片,全球超过90%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在亚洲,大部分领先企业都来自中国赢创将全球锂离子电池中心放在中国是最佳选择,不断提升锂电池性能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变道超车的关键赢创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吴玉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日前,在主题为智能网联赋能汽车品牌全球化的第五届全球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上,苏波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变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发展,保持优势,才能引领未来苏波建议,在这个过程中,要加强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的整体推进,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建设,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开启未来旅行的新方式

在汽车展区,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摩比斯的一款城市共享移动概念车,因其可爱迷你的外观吸引了众多观众。

摩拜现场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车辆基于L4自动驾驶,简洁轻便当用户驾驶M.Vision POP时,将智能手机放在方向盘上,智能手机上的信息可以及时链接到车辆前方的屏幕上,实现用户识别或语音识别等功能,并通过手机的传感器控制车辆的转向

在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摩拜六大技术和产品亮相,展示了其在氢能,电气化,无人驾驶,智能驾驶舱等前沿领域的布局。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Mobis多场景智能驾驶舱COMFI实现了基于车辆的L4级自动驾驶,全程无需驾驶员操作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上的心电传感器可以监测驾驶员的生理和精神状态,避免疲劳驾驶

此外,丰田展出了e—Palette自动驾驶概念车丰田展区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款车可以运送人员,货物和服务,如咖啡店,酒店,办公室等,兼顾自动驾驶技术在不同生活场景的应用,打造多种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摩拜中国创新中心总监王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三年,我们与20多家中国初创企业在自动驾驶,智能驾驶舱,电动化等领域开展了前沿技术合作,与上下游产业链,创投机构,政府母基金等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智能汽车产业创新生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车企,出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