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江小涓:网络效应支撑数字化服务是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02 12:26|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3882   

日前,2022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行政学会会长江小涓发表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是疫情后复苏的重要新动能的主旨演讲。

在江小涓看来,由网络效应支撑的数字化服务是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比如一些视频平台有大量的视频节目,消费者每个月只需要花一二十块钱成为会员就可以观看但是,平台的收入不仅仅取决于会员费,更多的取决于数字时代的网络效应平台知道消费者的喜好后,智能广告推送会非常有针对性和精准性在过去的七八年里,广告从线下媒体迅速转移到媒体线上,现在几家传统媒体的广告收入还不到互联网媒体广告收入的一半所以网络效应一方面从直接服务中获得收益,另一方面从精准广告中获得收益即使数字服务的价格很低,这也是一个可持续的过程

即使在爆发之前,我们的网络生活已经非常丰富,但在爆发中,消费者进一步养成了新的习惯,5G技术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空间,所以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巨大江小涓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网络,商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