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龙柏集团正式接手后东方锆业业绩扭亏为盈

www.041799.com|时间:2021-08-10 12:05|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2522   

长江商报长江商报记者李顺

龙柏集团正式接手后,东方锆业业绩扭亏为盈。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东方锆车主所需产品产销旺盛,部分产品供不应求,实现净利润5900万元,不仅扭亏为盈,还创下近十年新高。

东方锆业成立于1995年,在澳大利亚多个矿产项目中拥有权益,拥有汕头,乐昌,湖南耒阳,焦作,河南,楚雄,云南,澳大利亚六大生产基地。

2020年末,龙柏集团在受让东方锆业15.66%股份的基础上,以总成本12.79亿元收购东方锆业25.81%股份龙柏集团实际控制人徐刚为东方锆业实际控制人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徐刚成功实现了抄底

龙柏集团的持股成本约为每股7元,而东方锆业目前的股价约为11元,今年以来几乎翻了一番目前,龙柏集团股票市值约22亿元,盈利9.21亿元,同比增长41%

上半年净利润5900万,扭亏为盈

东方锆业主应从事锆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伴随着锆工业的复苏,东部锆工业实现了产销两旺,业务快速回升

今年上半年,东方锆业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116.47%,净利润5900万元,同比增长224.57%。

公司所有产品销量翻番,尤其是海外市场,在市场和新客户开发方面取得成效电熔锆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3.11%,增幅最大的是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添加剂,销量同比增长126.17%

日前,东方锆业发布业绩预告称,市场逐步回暖,公司主要产品价格逐步提升,公司去年新增业务逐步释放自己的生产能力,内部管控等而且他们的利润大幅增加

财务报告显示,产品方面,东方锆业氯氧化锆营收1.66亿元,同比增长202.95%,毛利率11.94%,同比增长2.19%,二氧化锆营收8800万元,同比增长170.42%,毛利率21.59%,同比增长6.69%,新增钛精矿实现营收1.16亿元,毛利率31.70%,远高于锆产品。

与去年同期5700万元的亏损相比,今年上半年,东方锆业不仅扭亏为盈,还取得了近十年来最好的业绩即使剔除出售朝阳东锆子公司的4000万元投资收益,扣除后的净利润仍为2900万元,仍远好于最近几年的利润

特别是东方锆业去年12月募集资金4.06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公司有息负债,大大缓解了债务偿还压力。

此前,东方锆业的短期借款一直高于6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末,短期借款仅1.8亿元,经营现金流净流入3.72亿元,同比增长31倍,资产负债率仅42.15%,一年半时间下降22个百分点

有息债务的减少也减少了财政支出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仅为1500万元,继去年下降42.25%后,再次下降63.83%

产品产销两旺,供大于求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龙柏集团实控人徐刚成功实现了抄底。

2019年,龙柏集团获得C持有的东方锆业15.66%股权

2021年以来,伴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锆行业下游建筑装饰企业开工率进一步提升,硅酸锆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同时,新能源光伏玻璃产业带动耐火材料等需求该领域对熔融氧化锆的需求供不应求

2021年上半年,东方锆业硅酸锆和电熔氧化锆产品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1.04%和91.63%,产销率分别为113.08%和80.52%。

针对各种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的情况,东方锆宣布从8月7日起上调相关锆产品销售价格,其中氯氧化锆产品上调3000元/吨,二氧化锆产品上调1万元/吨,公司其他下游锆产品价格同步上调15%。

而在债务偿还压力缓解后,东方锆业已经开始扩大产能2021年上半年,东方锆业计划新建年产6万吨高纯超细硅酸锆,年产3万吨电熔氧化锆项目,重启明瑞锆业民达瑞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大提高

2020年东方锆业营收7.68亿元,按照公司规划,将进入十四五新时期,整体行业计划超40亿元营收目标。

在研发方面,东方锆业也加大了投入去年公司技术人员171人,增长22%制定了1项国际标准和26项国家或行业标准,9项企业标准填补了部分产品没有国内标准可遵循的空白

视觉中国图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业绩,业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