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下半年A股市场运行中枢或将抬升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05 10:26|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825   

回顾今年A股市场走势,东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目前正在发行的东方欣利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文波表示,年初至今市场主要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年初至3月初,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1月末爆发,指数结束了1月的高位震荡,并在节后大幅低开,随后在政策提振与流动性充裕的助推下走出快速反弹的行情;第二阶段为3月初至今,疫情在国际上大幅扩散,在美股熔断冲击下,A股再度下挫,而随着国际上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出台,A股市场随着国际市场小幅反弹。

展望下半年市场格局,许文波认为,从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来看,分子端方面,尽管盈利全年大概率负增长,但下半年有望边际修复;分母端方面,在消费品通胀回落、工业品处在通缩状态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大概率不会收缩,流动性环境有望维持在相对宽松的状态。市场而言,当前股债收益差已收窄至历史较低位置,类固收类资金对A股市场的配置动力在不断增强,对大盘形成较强支撑。因此,下半年市场运行中枢可能小幅抬升。尽管如此,下半年仍需重点关注国际疫情再度反复的风险。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许文波重点看好景气度较高的新成长、内需消费以及高股息低估值的蓝筹板块。许文波分析认为:“一是从非典经验来看,景气行业在疫情消退后仍然是市场主线,景气度较高的传统部门行业在疫情前和疫情后表现均较为出色,而在大科技产业周期趋势确定的情况下,科技板块在中长期的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趋势较为确定,在疫情影响消退后有望重新回归主线;二是内需消费是当前较为确定的板块机会。自疫情爆发以来,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扩大内需、公共消费的政策措施,同时,外资对消费板块的偏好以及持续流入,均在中长期对消费板块形成支撑;三是海外疫情引发避险情绪以及原油价格波动等不确定事件,叠加低估值因素,高分红资产关注度明显提升。”谈及未来东方欣利混合基金的投资策略,许文波表示将尽量控制回撤,努力追求资产持续稳定增值;在权益投资方面将重点关注“便宜的好公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A股,股市,市场,A股,股市,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