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瑞和股份:专耕主业把握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机遇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04 16:36|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5041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期,瑞和股份(行情002620,诊股)发布了2019年年报。在年报中瑞和股份表示,未来将加大业务拓展,确保完成经营目标任务。同时,公司将继续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并持续提高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推进装配式建筑、BIM技术的深化研发与应用。

资料显示,瑞和股份是国内建筑装修装饰行业的领先企业,位列ldquo;中国建筑(行情601668,诊股)装饰百强企业rdquo;前十位。为实现业务纵向一体化战略和形成多元化的发展格局,以建筑装饰为主业的瑞和股份在2015年进入了光伏产业。

瑞和股份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期内公司整体运营稳健,经营情况良好,在市场营销、光伏产业、瑞和产业园建设运营、技术研发、项目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多点开花,均取得了有力提升。

2019年,瑞和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38.18亿元,同比增长5.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74%。其中,来自装饰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1%,来自光伏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4%。

与此同时,瑞和股份的各项财务比率也有不错表现。2019年,瑞和股份的销售毛利率为16.16%、净利率为4.09%,均处于同行业中上水平;而公司财务费用率、资产负债率等指标均处于同行业较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瑞和股份研发费用率为3.27%,排在行业前列。回顾2019年的研发工作,公司一方面投入人力物力资源建设ldquo;企业工程技术中心rdquo;,另一方面建设一支具有创新活力的技术研发团队。

此前有机构认为装配式装修将引领行业格局改变。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在研报中表示,目前装配式装修尚处起步阶段,但成长迅速。预计2025年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将达到6327亿元,年化复合增速为38.26%。

据瑞和股份介绍,目前公司已提交涉及幕墙、天花吊顶、墙地面块材、卫浴、智能化等装配式专利申请数十项,取得证书共17项,获得装配式省级工法证书共4项。(朱先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股份,建筑,股份,建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