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下周全国两会开幕4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7 08:05|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843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指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分类有序开放公共场所。此外,影剧院、游艺厅也将有条件开放。这意味着人们正常生活又进一步恢复。但要巩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果,人人仍需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松懈大意。下周(5月18日-24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国际上,日本将发布第一季度GDP;德国将发布4月PPI;英国、欧盟、加拿大、日本将发布4月CPI;德国、法国将发布5月服务业PMI、制造业PMI;美国将发布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等经济数据。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 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付玉梅 制表

市场热点

一、下周全国两会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二、下周公布4月70城房价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将于5月18日(下周一)发布。届时,2020年4月70城房价数据将出炉。

此前数据显示,2020年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明显增加,回升至38个,西宁、杭州、银川等城市涨幅超过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升至32个,深圳等城市领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3月份的楼市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环比涨幅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同比涨幅的收窄,则与近期环比涨幅数据总体偏小有关,考虑到疫情没有完全结束,同比涨幅预计会继续收窄。

三、下周17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7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10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家,预减1家,扭亏2家,略减2家,3家首亏。

四、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下周重启北美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均计划于5月18日重启它们在北美的工厂生产。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上述三大车企于3月20日左右陆续暂停了工厂生产活动。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6只新股进行申购,分别是三人行(申购代码:605168)、佰奥智能(申购代码:300836)将于5月18日申购、中泰证券(申购代码:600918)将于5月20日申购、宇新股份(申购代码:002986)、三峰环境(申购代码:601827)、德马科技(申购代码:688360)将于5月21日申购。

根据公开资料,三人行是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

佰奥智能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外自动化需求企业提供非标定制的智能制造装备的设计、制造、加工和销售服务,是一家为行业企业提供智能化、模块化、柔性化、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泰证券是全国大型综合类券商,为投资者提供证券代理买卖、投资咨询、财务顾问、证券发行与承销、收购兼并、资产重组、资产管理、融资融券、金融产品代销、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股指期货中间介绍等全方位的专业化证券投、融资服务。

宇新股份与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建立了“绿色溶剂工程技术中心”,并设立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证的“碳四烃类高效转化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已累计取得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

三峰环境一直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主营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具备较强的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

德马科技主要从事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是国内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研发、制造的智能物流输送分拣装备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装、医药、烟草、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多个国民经济重点领域。

二、机构看后市

华西证券:复工复产推升工业生产,固投回升存在支撑

5月15日,统计局公布 2020年4月经济数据。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累计同比分别下降 4.9%、16.2%、10.3%。4月当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7.5%。

工业数据的三大关注点:制造业生产回暖、采矿业生产回落、固投相关生产表现较好。从工业增加值的结构上来看,固投端后续存在一定支撑。在采矿业增加值增速放缓的同时,煤炭

采选、黑色金属采选、黑色金属加工等生产表现较好,钢材、水泥产量的增速也由负转正,分别提升 3.7、22.1pct,说明地产、基建的需求目前较为旺盛,投资增速预计将出现快速的回升。

华金证券:基建和高新产业正展现更强发展动力

4月包括工业增加值、社会零售总额、投资总额等经济数据继续环比改善;与预期比较来看,工业增加值改善幅度是超出预期的,而社会零售总额和投资总额的改善幅度是略低于预期的;可能来说,需求端的恢复力度依旧是滞后于供给端的恢复。从统计数据分析来看,4月经济数据可能呈现两个明显特征;一是基建和高新技术行业的恢复力度更为迅猛;二是必选消费的增长相对确定,但此前受疫情影响明显的行业环比有较大改善。对于5月,倾向于认为,在财政货币政策的配合之下,中国经济依旧将持续有所改善;但在海外疫情未明显得到控制的背景下,出口的不确定性增加,政策对于国内内需的拉动需要更为精准有力,以保障需求端更为有力的复苏。

光大证券:注射剂药评高标准落地,加速行业变革

5月14日,《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公告(2020年第62号)》发布,这意味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速推进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

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将加速推进,补充申请通道打通。本次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政策是继2017年12月和2019年10月两次征求意见稿之后的正式文件,文件核心思想与要求与前两次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即维持高要求。考虑到部分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可能无需BE,总体费用少于口服固体制剂,预计注射剂厂家进行一致性评价动力较为充足。本次文件打通了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通道,存量品种药评有望开闸,将加速注射剂药评进度。

虽然此前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正式政策文件还未出台,但部分过评企业已经在“4+7”带量采购及国家集采中占得先机。以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和培美曲塞注射液为例,在带量采购前已有以化药新注册分类申报上市的品种,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尚未正式落地前,占市场份额较大的品种补充申请未获批给前者提供了时间窗口红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开幕,房价,开幕,房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