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快递企业2月营收分化顺丰股价逆市收涨3.79%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19 18:18|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9462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8日晚,国内四大物流企业顺丰、韵达、申通、圆通皆发布了2月份运营简报。仅从营业收入来看,快递业务营收同比上涨的仅有顺丰控股(行情002352,诊股)(002352.SZ)一家,且是同比大涨77.3%。韵达股份(行情002120,诊股)(002120.SZ)、申通快递(行情002468,诊股)(002468.SZ)、圆通速递(行情600233,诊股)(600233.SH)2月快递业务营收同比分别下跌26.48%、47.66%、35.69%。

从3月19日A股交易情况看,尽管大盘仍维持跌势,上证指数报收2702.13点,单日跌幅0.98%,深证成指报收10019.86点,单日跌幅0.1%,均为连续7个交易日收跌,但顺丰控股则单日收涨3.79%,为连续第二日实现单日上涨。与之相对的是,3月19日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则皆收跌1.53%、2.18%、2.4%。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从上图可以看出,今年1月下旬以来,顺丰控股股价明显与大盘出现了背离,向上动力更加强劲,同时回撤幅度也更小。一定程度说明了市场资金对与顺丰控股在疫情期间经营情况的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的大规模爆发与影响力扩散也正是起始与1月下旬,而2月则是疫情对经济、生产、生活影响最大化的时期。在“2020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中,顺丰控股表示,当月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1.因2020年与2019年春节假期不在同一期间(2020年春节假期在1月下旬,2019年春节假期在2月上旬),本期工作日营运期间较去年同期增加带来更多业务总量。2.本期时效及经济产品业务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事实上,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全国春节假期,以及法定假期之后的实际复工、复产延期,也延伸至了2月上旬。顺丰控股的主要差异化体现在,此期间仍维持了部分物流业务的正常运转与快递服务的正常收发。而其之所以能够保障业务开展,主要的基础是顺丰控股具有较强优势的航空物流体系。在疫情影响并大范围隔断陆运交通的情况下,顺丰控股的航空优势更加凸显。根据其官网信息,2019年12月6日,顺丰航空机队扩充至58架。

此前,顺丰控股在与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对话的过程中曾表示,1月下旬开始,顺丰航空增开国内外多条全货机航线,保障各类防疫救援物资的快速运输。其中,包括了新开“仁川=北京”国际航线,将首批300万个防护口罩运抵北京;新开“东京=武汉”国际航线,将50000件医用防护服运达武汉。此外,还陆续增开了国内多个城市直飞武汉的航线,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物资。

此外,疫情期间,顺丰医药还保障了甚至发向湖北地区的药械品物流服务的运转。

3月19日,申万二级物流行业指数收涨0.51%,领涨的个股包括了新宁物流(行情300013,诊股)(300013.SZ)、怡亚通(行情002183,诊股)(002183.SZ)、宏川智慧(行情002930,诊股)(002930.SZ),以及顺丰控股等。但从历史走势来看,物流行业整体市场表现并未与大盘走势出现分化,2月中甚至明显弱于大盘整体。

2020年以来申万二级物流行业指数与深证成指走势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快递,企业,快递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