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决策分析:美指受挫、脱欧佳讯英镑“双喜临门”将迎重GDP数据

www.041799.com|时间:2018-11-03 15:00|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搜狐   阅读量:551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本周,英镑整体走势强劲,受美元指数回落以及脱欧谈判取得进展的提振。周二,消息称仍有望达成脱欧协议,英镑一度大涨百点。不过,行百里者半九十,尽管市场认为英国有望达成脱欧协议,但是投资者依旧不能忽视脱欧谈判为英镑带来的风险。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包括英国GDP在内众多英国数据,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英镑近期走强主要有两个因素:美元指数涨势放缓以及脱欧谈判的进展。

据消息显示,特朗普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将于今年年底离职,作为特朗普的得力干将,其在支持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伊核协议中做出较大贡献。而黑莉辞职的时间点又极为尴尬,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这也为美国政局增添了一些变数。

受这一消息的影响,美元短线下挫约20点,随后继续扩大跌势,美元扩大跌势的另一个因素是特朗普。

特朗普周二再度对美联储加息表达出不满,其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

脱欧谈判方面:

英国和欧盟的外交官10月9日表示,谈判代表已接近就英国脱欧条款达成协议,从而缩小了双方在一个关键症结上的分歧,即如何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如果能够在长达16个月的谈判之后达成协议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将为英镑提供更为持久的上涨动力。此外,英国和欧洲议会需要在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前批准脱欧协议。

外交官们表示,脱欧谈判可能会持续到本周。但他们表示,可能会在10月17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临时商定一份文本,供欧盟领导人审议。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表示,欧盟看起来正在倾向于认同英国所提出的脱欧方案,这对于达成最终版本的脱欧协议自然是好兆头。不过他也表示,即使无法达成最终协议,英国也能拿出替代方案来加以过渡,因此“无协议脱欧”即使发生,也不是世界末日。

欧盘时段,市场将迎来众多英国方面数据,除了英国GDP之外,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英国工业产出以及贸易帐等数据。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8月GDP月率

20:30 美国9月PPI年率

22:00 美国8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次日04:30 美国截至10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重磅经济事件: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Yves Mersch)参加MNI连接决策者午餐会的圆桌讨论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5整数关附近,汇价短线涨势暂缓。欧元周一录得一个看涨锤子K线,如果本交易日天图收盘高于1.15整数关的话,那么汇价将有大概率将迎来反弹。4小时图显示,云图下行云处于收口状态,且RSI以及KD指标皆处于积极区域,这或支撑汇价继续反弹。不过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且意大利债务危机仍未消散,因此投资者也不应该忽略下行风险。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继续震荡上行,一方面因美元指数走软,另一方面因消息显示,英国脱欧谈判接近达成协议。4小时图显示,汇价已经升破了200周期以及100周期均线的压制,此外,云图上行云也呈上升趋势,这将支撑汇价进一步反弹。欧盘时段将公布包括英国GDP在内的众多英国数据,如果数据利好,那么英镑将有望首先冲击1.32整数关阻力,更高阻力位于1.3220水平附近。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3整数关附近,汇价目前已经跌穿了200小时均线的支撑,随着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回调,料汇价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已经跌穿了云层的支撑,且下行云有继续开口的迹象,RSI目前交投于中轴下方,尽管KD指标跌势已经暂停,但是汇价的下行的风险依旧较强。此外,MACD零轴之上死叉,这也进一步巩固了汇价的短线看跌观点。

校对:TIER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GDP,GDP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