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欧洲央行:购债举措不断提升通胀但对经济增长影响渐消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4 13:15|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和讯网   阅读量:1823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4日)据路透报道,欧洲央行(ECB)于周二(6月1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央行2015年推出的购债举措对通胀影响日益明显,但对经济增长的正面作用却几乎消失。

报道指出,当前欧洲央行开始讨论,经济增长和通胀加快是否足以逐步削减2.3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今年以后该计划是否有必要延续从而维持通胀的上升。

2015年初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刚推出之际,对通胀的影响微乎其微,此后该计划已延长数次。但到2015年末,购债举措将通胀率推升了0.18个百分点,到2016年第四季度提升幅度为0.36个百分点。

报道认为,该项研究并不一定代表欧洲央行的意见,其侧重点也放在购债计划的宣布以及第一批1.1万亿欧元购债所产生的影响。

报道并指出,对于后来两次延长以及每月购债规模的调整,研究报告并未对效果给予量化。

在通缩边缘徘徊多年后,当前欧洲物价正在上涨,但涨速缓慢,且预计至少在2019年底前通胀率都将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近2%目标水准。

此外,欧洲央行研究人员总结指出,购债计划对欧洲经济增长的影响在早前达到峰值后慢慢消退,去年底时已几乎为零。

2015年第一季度时,该计划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为0.18个百分点,2015年底时则降至0.16个百分点,2016年第四季度更进一步降至0.02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央行,经济,央行,经济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