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福建福清核电快速推进4号机组开始首次装料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4 10:43|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9881   

中新网福州6月13日电 (记者 龙敏)继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后,福清核电快速推进。6月13日10时30分,经国家核安全局和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批准,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装料工作正式开始。

首次装料工作将把157组全新燃料组件准确、安全地装入反应堆堆芯。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装料工作是核电工程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标志着福清核电4号机组即将进入带核调试阶段。

该负责人表示,福清核电4号机组装料完成后,接下来会依序开展临界前试验、首次临界、首次核冲转,首次并网、功率提升试验以及各个功率平台诸多瞬态试验等重要工作。

资料显示,福清核电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核电技术,5-6号机组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截至目前,福清核电1-3号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4号机组正在进行机组调试。2015年5月7日,5号机组正式开工。2015年12月22日,6号机组正式开工。

此前5月25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这标志着该机组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的良好见证,是全球唯一按照计划进度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工程。(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福建,福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