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娱乐

沈阳建设全国首个钢琴音乐广场推进“河城共建”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4 09:48|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5300   

中新网沈阳6月14日电 (记者 沈殿成)作为沈阳市“一河两岸”重点文化项目—全国首个钢琴音乐广场,6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

打造“一河两岸”,是沈阳市的战略决策,母亲河浑河成为城市发展新轴线。为推进“河城共建”,沈阳市启动了钢琴音乐广场建设。

在当日的钢琴音乐广场开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建委副主任张志刚表示,建设钢琴音乐广场,可让城市携带“文化基因”,富有个性魅力,既提升浑河两岸文化内涵,增强城市文化内核,又熔铸沈阳城市名片,打造沈阳城市的品牌。这一高雅艺术圣地的建设,不仅将使更多的市民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也必将成为本地人常来、外地人必来的心灵驿站,成为沈阳城市转型的亮点之作。

沈阳钢琴音乐广场选址在浑河南岸三好桥东侧的和平体育公园内。该地点视野开阔、地势优越、环境优美,方便市民来往。项目建成后,将把钢琴音乐广场移交给和平区进行日常维护。

张志刚说,音乐广场的建设学习参考了波兰等国家的先进经验,考虑到中国北方的严寒、风沙及雨雪等特殊天气的影响,在建设方案和设计选材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及研究。

在钢琴音乐广场设计中,钢琴的储存及保护问题是整个设计的重点也是难点。张志刚说,考虑到钢琴这种特殊的乐器,在日常的使用和维护保养上都有特殊的要求,钢琴音乐广场的演出又是在室外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因此将为钢琴建造一个恒温、恒湿的密闭空间,并设专人对钢琴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部长安建晔表示,和平区作为沈阳唯一享有浑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将把钢琴音乐广场当作“一河两岸”艺术惠民新地标,使其与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云飏阁”和“浑河晚渡”等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接力绽放、相互呼应,充实市民生活,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快乐。(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场,沈阳,音乐,广场,沈阳,音乐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