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张新红:共享经济还处在导入期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5 14:47|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7176   

近日,中新经纬记者采访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对于共享经济是否会存在泡沫的问题,张主任表示:“目前从全球来看,中国的分享经济发展还是刚刚开始,还处在导入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说是否出现泡沫还为时过早”

另外,关于共享经济是不是租赁经济,张主任认为,关于共享经济的概念和内涵,现在存在着不同的争议,而且随着时间的发展,它的这个内涵也在发生一些变化,比较最原始的模式是把自己不同的资源拿出来给别人使用,但在实践发展过程中发现,分享经济的真正内核是如何通过网络实现供需之间的快速匹配有效匹配,那么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不仅仅建立所谓的闲置一些优质资源,也可以通过分享的办法来实现这个消费资本化,那么会一些商家集中进行提供,这叫做不完全分享,就是由有限的商家,但是它针对的服务使用的是无限的。

张主任还分享了他关于共享经济未来发展的看法:从大的发展方向来看,共享经济的发展是一个大的趋势,是阻挡不住的,与人类进入信息社会发展相一致的,解决了很多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中的很多问题。并且,共享经济才刚刚起步,保持一个快速发展的趋势是可以预期的。从政府的角度来说,对于监管方面要做一些调整,我们笼统的说法叫政府要换一个管法。另一个方面对于企业来说,尤其是传统的企业和行业,也可能学会用分享经济的思维,去管理生产和运营,企业也可以换一个玩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经济,经济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