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4x400-4000亿元养老金入市在即,投资偏好大蓝筹

www.041799.com|时间:2016-10-28 16:48|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478   

记者统计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社保基金持股、新进、增持的公司主要散布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环保、化工、电子等行业中,而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这些传统行业的公司占比最多。其中,中国中铁、中国电建、葛洲坝、中材国际、上海贝岭、国药股份、七匹狼、昆药集团、富安娜、重庆百货等个股都是社保基金的重仓股。

与社保基金相似,养老金关于资金安全性的请求极高,这使得其在将来的资产配置中必将参加那些质地优秀、低估值的大盘蓝筹种类。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以为,养老金假如入市,其投资理念应当与社保基金一致,就是寻求稳健、可连续的收益,所以 买入蓝筹股特殊是银行、保险、证券类股票的也许性较大。仅看个股,社保基金选股偏好与私募、游资有显著差别。通常是市值较大、有国资背景、分红率高的股票简单遭到社保基金喜爱。

银行股或成为养老金入市的首选之一。记者依据上市银行2015年年报统计发现,上市银行的平均股息率在4.05%左右,远远高于2008年-2015年期间我国养老金2.9%的平均收益率。银行股的低估值投资价值正在慢慢呈现。

对此,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 长线资金的入市,从历史时代能够看都表示此地位是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巨量资金的入市,将利好大金融等蓝筹股。

“ 养老金属于长久稳固的资金,有益于稳固市场,养老金的性质是寻求稳固增长,所以在配置上应当重点配置一些优良的蓝筹股,关于蓝筹板块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养老,投资,蓝筹,养老,投资,蓝筹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