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文化

西班牙经典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在渝举行分享会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2 10:39|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6982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记者 唐枫)21日,“我们有没有被戏剧打动过”品质舞台季《安德鲁与多莉尼》主题分享会来到重庆。爱丁堡前沿剧展著名制作人袁鸿向重庆的剧迷朋友分享了这部世界前沿戏剧作品走进重庆的幕后故事。

西班牙经典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这部豆瓣舞台剧评分高达9.1的作品讲述了安德鲁与多莉尼这对老夫妻,每天在例行的生活琐事中徐徐老去,在多莉尼被查出患上老年痴呆后,安德鲁回忆起两人年轻时的美好时光,细心照料病中的老伴直到死亡。

爱丁堡前沿剧展著名制作人袁鸿坦言,《安德鲁与多莉尼》不仅采用了默剧的表演形式,还将人物的面部表情用面具遮挡,单靠肢体动作来推进剧情,这是十分不易的,“它胜在整个故事亲切且深入人心”。

一间安静的屋子,一对相依的老人,平静的生活因为妻子身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而被打破。西班牙演员们采用默剧这样超越界限的表演,找到了超越语言的沟通方式。

当这些并不年长的演员戴上面具时,犹如被蜷缩着身体、手指僵化的老人瞬间“附体”。三位演员用十二张面具演出了这部安静却生动的故事,让观众们更多关注到故事本身,也从而被生活本身打动。

豆瓣网友“如是亦不如是”评论该剧:八音盒开启的那一刻泪崩到最后一秒。当爱情进入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争吵拥抱、相离和好,希望自己能够有回首这一切的一天,与他相视一笑。

该剧主办方禧年文化总经理周涛则表示,此类高品质戏剧长期以来都没有如同流行乐或电影一样持续且大规模传播开来,希望能通过此次分享会,让更多西南地区的观众能够与世界同步,了解前沿戏剧,走近舞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西班牙,西班牙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