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棕熊瘦成“狗”?新乡动物园回应称:饮食正常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2 10:25|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8035   

河南商报记者程亚龙

“本应该硕大肥圆的狗熊,咋瘦成皮包骨头了?”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新乡市人民公园动物园里一只熊骨瘦如柴,引起不少网友关注。

20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新乡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了解到,网友配图中体形较瘦的熊,是一只不足两岁的棕熊,正处于身体骨架的快速生长期。该棕熊的饮食正常,精神状态也很好,并不存在虐待、生病或挨饿的情况。

【事件】

新乡动物园“狗熊瘦成狗”网友:看着好可怜

18日晚,网友@lxfyghy在个人微博中反映称,新乡市人民公园动物园里的熊,瘦骨嶙峋,看着好可怜,不知道是受虐了还是饿的?有没有人可以救救它们?

微博配发的3张照片显示,一只背部毛发呈现棕色的熊,趴在水池边,身体很瘦。

该微博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并有网友调侃称“这哪是熊,家里的狗都比它重”。

20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微博的博主,她称,照片是当天到新乡市人民公园内的动物园游玩时拍摄的,当时看到熊这么瘦,觉得太可怜了,晚上便发了微博。

河南商报记者搜索发现,今年4月份,就有网友在微博爆出,新乡动物园内狗熊太瘦的消息,配发的视频显示:两只大小如上述网友拍摄照片中的熊,其中一只体形较瘦。拍摄者说道:“多年没来动物园,现在狗熊都饿成‘狗’了。”

这只瘦成“狗”的熊,真实生存条件如何?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回应】

小棕熊正处于生长期

饮食正常精神状态也好

19日,新乡市人民公园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回应称:棕熊才一岁多,正处于身体骨架的快速生长期,不会像成年熊那样囤积脂肪,而且棕熊的嘴巴较为细长,使小棕熊看起来较瘦小。棕熊的饮食正常,不存在缺食断粮。

但对于该回应,有网友质疑称:会不会是新乡动物园经营不善,喂不饱动物?

2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动物园动物管理科一冯姓科长,她表示,目前园区内共有两只棕熊,每只熊每天都要喂10~12个用玉米、高粱做成的并添加有微量元素的窝窝头,夏天还会喂食一些西瓜、黄瓜等水果蔬菜。

冯姓科长称,如果小熊生病,会出现不进食或拉稀等情况,但小熊并未出现这些情况。而且此前,动物园就曾因小棕熊瘦,对其做过检查,结果并没有病症。

而对于网友所质疑的,动物园经营不善的情况。新乡市人民公园监督管理科一位杨姓工作人员解释称,动物园属于政府拨款,经费足够喂养园区内的动物,园区内像狮子、老虎等肉食动物,平均每周都要喂两只牛,它们都吃得很好,不可能让吃杂粮的棕熊吃不饱饭。

【说法】

近亲繁殖或杂交等因素

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喂食正常、排便正常,为何棕熊会“瘦”到被网友调侃“瘦成狗”?“瘦”属不属于正常范围?

针对上述问题,河南商报记者联系采访了一位省内野生动物救护的专家,他介绍称,目前已经关注到了网上关于新乡动物园内小棕熊较瘦的情况,从图片看,确实不像生病。

他介绍称,近亲繁殖、杂交以及游客乱投喂食物,都有可能造成上述情况,而且动物也像人一样,存在个体差异。

“媒体也经常呼吁,到动物园应该文明观看,不乱投喂食物。”他介绍称,有些游客将带有塑料袋的食物投给动物,它们食后会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

该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的冯姓科长称,网友所反映的较瘦棕熊,确实是杂交,加上这只熊腿长,身子小,所以看起来很瘦。不过该熊饮食、排便以及精神状态都很正常,瘦也在正常范围。

同时,她还呼吁,动物园内动物都有食谱,园区会供应足够的食物,希望游客不要乱投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动物园,动物园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