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太阳能电动车-太阳能价格连创历史新低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29 14:44|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858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最近几年,在政策与市场的推进下,太阳能系统的安装量陆续增长,与此同时,太阳能系统的安装价钱(the installed price of solar energy)却出现大幅下降。

日前,有最新数据显示,太阳能价钱的连续下跌趋向在短时间以内不会减缓。在2015年,住户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总安装价钱下降5%,大规模太阳能电站的总安装价钱则下降12%。在此之前,太阳能系统的安装价钱已经创下历史最低记载,所以,2015年太阳能价钱的进一步下跌在很洪水平上预示着,将来数年内,电力公司规模太阳能发电的本钱将有希望与传统发电方法相比较抗。

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试验室的两份报告中,研究人员对太阳能价钱连续下降的现象进行了整体分析。其中,《跟踪太阳(第九卷)》(“Tracking the Sun IX”)主要分析了屋顶散布式太阳能市场中安装价钱的变化趋向,《电力公司规模太阳能2015》(“Utility-Scale Solar2015”)则主要针对向电网保送电力的大规模太阳能电站。

综合两份报告来看,各类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价钱自2010年以来,都出现了巨幅下降。同时,按单位装机容量的价钱($/WDC)来算,大规模太阳能系统的安装价钱一直要比小规模系统更为低廉。

安装价钱是指从搭建到运转太阳能系统的一切费用,除安装操作自己之外,还包含了太阳能面板、电子系统与装配零件等费用。太阳能面板的价钱自2012年以来就坚持相比较安稳,这也就意味着,总安装价钱的更改很洪水平上是由面板之外的其他费用致使的,值得引发人们的关注。例如,逆变器是太阳能系统中的重要装配,用于将面板产生的直流电逆变为交流电,再输出到电网,逆变器本钱的下降会致使太阳能价钱的下降。另外,诸如客户挖掘、系统设计、设备安装、经营允许等其他“软”费用的削减,也会促使太阳能系统安装价钱下降。

这两份报告都强调,在太阳能价钱的中位数坚持下降趋向的同时,不管是关于屋顶系统还是电力公司规模的系统,其安装价钱的动摇依然很大。例如,在2015年安装的屋顶系统中,有20%的系统价钱低于每瓦3.30美元,而尚有20%的系统价钱超出每瓦5.00美元;与之相似,关于电力公司规模系统,20%的系统价钱低于每瓦1.60美元,尚有20%的系统价钱则高于每瓦2.60美元。这主如果因为不一样地区之间的安装价钱仍旧存在较大差别,同规格的太阳能系统有也许仅在某地区价钱低廉,而在其他地区的价钱则相比较较高。

在劳伦斯伯克利试验室公布的这两份最新报告中,最惹人关注的数据也许要数购电合约(power purchase agreements, PPAs)中价钱的变化趋向了。与安装价钱不一样,该价钱体现了通太长久合同大批采购太阳能电力的价钱。研究人员对五个地区开展分析,取得的最新数据表示,在2015年里,其中四个地区的太阳能购电合约价钱下降至每兆瓦50美元(每瓦5美分)以下。依据电力行业的经历轨则,平均市场电价约在每兆瓦30美元至40美元之间。所以,太阳能价钱假如能保持该下降趋向的话,很快就能够与传统发电方法相比较抗。

展望将来,在各类太阳能价钱陆续下降的同时,美国将可再生能源投资抵税政策刻日延伸至2019年,这将增进美国的太阳能市场在将来几年连续扩展,反过来,太阳能市场的扩展又会为太阳能的发展制造更有益的经济因素。太阳能产业马上迎来发展的转机点,太阳能将会比传统的发电方法更加经济实惠,届时市场动态与发展又会出现出如何的形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题目:太阳能价钱连创历史新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动车,历史,价格,动车,历史,价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