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保定首衡实施电商精英培育孵化工程打造京津冀电商“新军铺”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0 10:58|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0482   

4月8日,为期8天的河北保定电商人才培训孵化工程暨京津冀预制菜电商精英培训孵化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培训授课人员是来自广东军埔电商讲师,课程内容包括复制广东军埔电子商务村经验及模式,结合保定首衡电商产业特色,建设保定首衡数字经济高地,打造京津冀电商“新军铺”。

培训工程学员主要由保定首衡农批市场正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商户、保定预制菜产业市场主体负责人及当地新农人组成,首日培训内容覆盖了粤冀电商合作机遇分析、互联网IP打造、军埔电商村经验分享、短视频时代下预制菜及电商产业发展分析,快团团案例分析等内容。

在高碑店打造京津冀“新军埔”

培训班开班式上,河北保定高碑店市市长安熠辉表示,高碑店要快马加鞭进入数字经济新时代,高碑店市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全国最大的农批市场,产业链、供应链基础雄厚,希望借鉴广东军埔村电商产业发展经验,在高碑店打造京津冀“新军埔”,高碑店市将举全市之力,全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通过电商人才培训工程,发展和培育一批具有前沿电商经验的人才,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把高碑店打造成为京津冀电商产业高地。

授课老师王花博士表示,保定首衡发展电商有产业优势,有地理优势,有市场优势,最重要的是有人才优势。

原“军埔电商村—电商创业培训基地”负责人王妍开展《军埔村如何坐上电商时代的快车实现转型》经验分享,以实体数据展示介绍军埔电商村发展历程。

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清华分享互联网IP打造案例。以星河生物为案例,现场为学员提供如何打造互联网人物IP,传统农产品“触电”的路径建议。

抖音资深讲师黄欣明以《新平台、新业态下的农特产品发展模式》为题授课,讲述数字经济时代下,短视频及直播对消费者导向引起的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抖音电商如何挖掘消费者农产品需求、传统行业以及抖音电商模式下消费者行为分析以及带货作者行为分析;以兴趣助销模式、产业融合模式、品牌打造模式和人才助力模式,助推保定首衡电商农业产业发展。

首衡副总裁米思衡是“新军埔”的首提者,米思衡就首衡集团如何支持市场商家转型龙头电商企业,提出了十大培育孵化措施,包括选品支持、品牌策划营运支持、金融支持、仓储冷链物流支持、平台机构对接支持、电商基础条件支持、包装物料支持、合作支持、“走出去”支持和持续培训提高支持。

图:首衡集团副总裁—米思衡

切实地推动京津冀电商产业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邀请到了广东军埔电商达人,涵盖了广东省学界、商界以及广东军埔电子商务村带头人等代表,带来军埔电商村经验,分享广东电商产业建设经验。以广东军埔电商模式,深入开展保定首衡电商产业人才精英培训为契机,进行“面对面”传帮带,将广东军埔电商模式与京津冀独特的区位优势结合,发展出京津冀“新军埔”电商产业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切实地推动京津冀电商产业发展。

具体来说,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工程,为保定首衡电商产业人才提供培训孵化“十大支持”、视频制作、涨粉引流、带货技巧、团队运营、口碑提升、产品包装、物流管理等电商产业支撑。在后续课程,将以理论课为辅、实践课为主开展人才培训,包含了开店实操、引流实践、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等内容,以多维度、全方位、手把手的实操培训课程,让学员迅速提升电商技能,掌握电商产业流量密码。

“政府全力支持办好电商精英培训班,以培训这一小支点,撬动高碑店首衡的数字化转型,推动高碑店快马加鞭走进数字经济新时代。”高碑店副市长高正立提到,立足电子商务产业数字化+经济模式这一发展趋势,狠抓机遇,发挥保定市在京津冀独特的区域优势,积极谋划电商人才培训工程,以“六打造、双建立”为培训目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手把手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全力推进2023年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程,推动高碑店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在实践中总结出一个电商培训基地的可复制经验,形成高碑店市电商发展典型,力争走在全省电商产业发展最前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商,化工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