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创新·未来大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酒类流通企业要关注数字化、全渠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0 09:41|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5563   

4月9日,在蓝鲸财经创新middot;未来大会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表示,2022年,酒类流通行业加速洗牌,库存高、动销难成为了行业上下共同面临的难题。酒类流通行业应重点关注全面融入数字化产业链、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以及新型厂商关系三大转型方向。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各行各业都遭遇了严峻的考验,作为酒业产业链神经末梢的流通业则遭遇了多年未遇的极寒天气,加速了行业洗牌,库存高、动销难成为了行业上下共同面临的难题。

在诸多挑战之下,酒业同仁凝心聚力,顶住了压力,打开了新格局。放眼当前,白酒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之大变革,一方面,消费者对健康饮酒、个性饮酒的需求持续释放,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消费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迅猛发展,传统酒企加速对产品迭代,进而引发了渠道模式在全球范围内的探索和变化,倒逼渠道转型。

用户需求、产品更新和渠道发展的深刻变化,正在重构白酒产业链的价值。如何实现酒类流通行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成功转型,需要行业和企业大胆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

何继红表示,我国拥有超大规模内需市场,消费潜力巨大。虽然在疫情中传统的渠道模式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挑战,但同时也改变了很多人的消费习惯,连锁化+数字化成为中国酒类流通的大趋势,也成为传统渠道开疆扩土逆势增长的重要途径。

目前,酒类流通行业应重点关注三大转型方向:一是全面融入数字化产业链,打造数字营销新模式;二是加速推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构建起线上+线下、客户+账户、数据+生态、体验+口碑的新零售模式;三是要建立具有更为广泛共同利益基础的新型厂商关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创新,企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