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发布;企业扎堆扩产N型电池,两大技术路

www.041799.com|时间:2023-03-17 09:10|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779   

今日导读

·《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发布;

·市场监管总局:激发直销市场活力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 荣耀与蚂蚁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 国药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企业扎堆扩产N型电池,两大技术路线有望齐头并进;

宏观·趋势

《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发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16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法治是互联网治理的基本方式。运用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已经成为全球普遍共识。

国家发改委:加强医疗物资资源统筹调配能力建设,解决药品等短板弱项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全面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 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强医疗物资资源统筹调配能力建设。完善物资储备制度和目录,优化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品种、规模、结构。建设遍及城乡的现代医药流通网络,强化供需对接,切实解决好基层一线能力、药品、设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提升动态监测医疗资源使用情况能力建设,巩固完善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保障医疗服务平稳有序。

国资委: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强化对主干电网等网络的布局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人民论坛发表署名文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经验总结与未来展望》:围绕提高安全支撑力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安全发展能力水平。增强重要能源资源托底作用。推进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和增储上产,扩大优质煤炭产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种子自主可控和海外粮源掌控能力。强化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通信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强化对主干电网、主干管网等网络的布局,加快关键大通道和重要枢纽建设。

市场监管总局:激发直销市场活力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由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主办的全国直销企业圆桌座谈在京举行,89家直销企业共同签署倡议书,向全国直销企业发出“激发直销市场活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指出,将坚持监管与发展并重原则,切实保护市场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直销企业依法经营。

文化和旅游部:3月20日起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

文化和旅游部昨天印发“关于优化涉外营业性演出管理政策的通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要求,决定自2023年3月20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通知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强对营业性演出活动的审核把关,督促演出举办单位执行“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动演出市场繁荣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与公共充电桩使用情况调查报告》

据央视新闻,中国消费者协会16日发布《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与公共充电桩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政策普及率高,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整体较为支持;充电桩安全性、结算便捷性、报修及时性等满意度较高,充电价格满意度、结算准确性有待提升。结合调查有关情况,中消协提出6条工作建议:一是合理评估充电设施,科学布局充电桩建设。二是完善电价调控机制,提高结算准确性。三是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提升充电效率和续航能力。四是加强日常运维服务,提升充电便利性。五是解决桩源被占问题,减少充电资源浪费。六是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公司·事件

荣耀与蚂蚁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与蚂蚁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字化经营、支付创新、安全科技、数字金融、ESG可持续发展五大领域展开全面的开放合作。在创新科技领域,荣耀与蚂蚁集团在已有安全技术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建终端联合创新实验室。

国药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国药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旗下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与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合作协议。此次股权合作后,国药国际持有国免51%股份,中国中免持股49%,双方将在生命健康、免税、医养康养等方面加快推进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就离岛免税、口岸进出境免税、市内免税等领域展开广泛深入合作。

中煤玮坤与3S中际联合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中煤玮坤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中际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就煤化工、火电、矿业、焦化、兰炭、炭黑等多个领域及综合能源、大气治理、地下空间等方向达成战略合作。(36氪)

山大地纬与山东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山大地纬总裁史玉良表示,山大地纬将联合山东移动,面向数字山东建设和数据要素交易市场,促进数据价值释放等方面,打造行业新标杆,在行业生态建设、联合解决方案、系统集成等多领域开创合作新局面。(证券时报)

盈峰环境:子公司中标合计9.54亿元环卫项目

盈峰环境3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收到了两个项目的中标通知书,项目一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中标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环卫作业服务类采购项目,中标合同总额为5.63亿元;项目二为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第四轮城区及农村环卫市场化特许经营项目(三标包),中标合同总额为3.91亿元。上述两个项目中标合同总额为9.54亿元。(证券时报)

市场·资本

庭院机器人“汉阳科技Yarbo”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

庭院机器人公司“汉阳科技Yarbo”于近期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昊辰资本独家领投,新加坡zelos基金、庚辛资本中国、天使投资人Wang Long、硅谷投资人HP Jin、天使投资人成晓华、盛弘股份董事长方兴、明阳电路董事长张佩珂等跟投,庚辛资本同时担任Yarbo独家长期战略财务顾问。据Yarbo创始人兼CEO Allen黄阳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生产和海外销售。

精品咖啡连锁品牌“四叶咖”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以云南咖啡为特色的精品咖啡连锁品牌“CLOVES COFFEE 四叶咖”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天图投资和内向基金联合投资。

产品·技术

瓜子宣布升级为第三方平台

16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升级为第三方平台,超1万家二手车商已完成瓜子认证,通过瓜子三方平台覆盖全国交易。同时,瓜子推出国内首个平台级保障标准,提供全流程的车况真实保障、交易保障及售后保障。

言论·研究

企业扎堆扩产N型电池,两大技术路线有望齐头并进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加码扩产以TOPCon和HJT为代表的N型电池。业内人士表示,随着P型电池转换效率越来越接近理论最高值,光伏企业加速技术迭代升级,N型电池技术产业化不断提速。“预计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330GW,中国市场新增装机120GW。其中,TOPCon和HJT电池占比有望从2022年的8.9%大幅提升至21.1%。”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日前表示。

中指研究院:去年商业地产市场供需两端走弱,今年有望迎来修复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商办市场供需两端均走弱,商业地产百强代表企业经营性物业持有及运营面积均值为48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近五年来首次降至10%以下,增幅较2021年收窄3.7个百分点。展望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的效果显现,居民消费场景正逐步复苏,商业地产市场亦有望迎来修复。

华泰证券:新能源汽车降价对材料的影响具有多面性

华泰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降价潮,特斯拉率先降低全系国产车型价格,其他新能源汽车新势力跟随降价,近期降价潮蔓延至燃油汽车市场。降价对产业链材料的影响具有多面性,一方面可能挤压产业链材料曾经的高利润环节,我们认为短时间内锂电铜箔和铝箔加工费、锂盐价格会继续承压。另一方面,汽车多销促进对上游材料的需求。降本思路下,车企对减少材料耗用量的需求或趋于迫切,有利于一体压铸、镁合金等新技术的应用和进一步渗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网络,企业,电池,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