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直升机能空中接住火箭:美国航天公司RocketLab做到了

www.041799.com|时间:2023-02-13 11:19|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0748   

感谢IT之家的朋友SuperHeavy的线索传递!

本周一,美国小型卫星发射公司Rocket Lab成功利用直升机接住了火箭返回地球的第一级。但由于发现了“不同的载荷特性”,飞行员决定将其释放,最终成功溅落在海里。

火箭实验室用直升机捕捉火箭。

经过近三年的准备,火箭实验室周一首次尝试用直升机在空中捕捉火箭。周一,美国东部时间18:35,火箭实验室的电子运载火箭从新西兰发射升空。发射后约两分钟半,“电子”一、二级分离返回地球,并按计划成功打开降落伞。接着,在空中等待的直升机迅速抓住了“电子号”的第一级。然而,直升机飞行员注意到了“不同的负载特性”,这是火箭实验室在以前的测试中没有经历过的。

火箭实验室的通信代表穆里尔·贝克(Muriel Baker)在发射场的直播中说:“飞行员根据自己的判断释放了第一级,让它成功地溅落在海里。它已经被我们的回收船回收并送回我们的工厂。虽然第一阶段状况良好,但我们期待它返厂后的详细评估。发射的其余部分继续按计划进行,所有34颗卫星都部署在火箭实验室。

目前“电子”是不可回收的火箭。火箭实验室希望通过回收火箭来降低为每次任务建造新火箭的制造成本。这个目标类似于以火箭回收再利用闻名的SpaceX。该实验室还声称,回收和重复使用其火箭也有助于加快其飞行节奏。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首席执行官彼得·巴克说:“把一枚火箭带回来可以为公司节省大量时间,而且你不必从头开始建造一枚全新的火箭。因此,我们显然会看到一些好的成本削减,但我认为目前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让火箭回到生产线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国,航天,公司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