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哪些基金能推荐给丈母娘、班主任、亲朋好友?2023年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22 12:35|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6602   

#老司机硬核评测#

哪些基金能推荐给丈母娘、班主任、亲朋好友?2023年

#牛市来了#

#春节的体验#

祝大家2023:

玉兔变吉祥,兔出重围,兔步云端,大展宏兔,金兔无边!

2023年是扬帆远航的牛年年初全A涨7.09%,堪比两年稳健理财

数据显示,12000多只基金中,94%赚钱,利润中位数为4.42%。

与此同时,2022年我国居民存款增加18万亿元,达到121万亿元,人均存款8.6万元。

所以春节的本质话题就是——能买基金吗买什么基金

嵇绍将在不久的将来为该基金出版一系列快速入门课程和材料,以系统地讨论这一问题。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如何应对上述话题。

首先,明白什么是基金。

简单来说,基金就是金融版的出租车找专业人士帮你投资理财,最低1分钱就可以参与

公募基金从成立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在我国也有20多年的历史,整体管理比较规范。

如果你善于运用资金,你可以利用专业人士为你的财富增值,赚更多的钱。

其次,告知基金投资有风险。

理财就是管理风险基金可以投资于存单,债券,股票,大宗商品等,其中存单风险最小,其次是债券,股票和大宗商品

以上产品,除了存单,都是不保本的,投资不当可能导致短期下跌甚至永久亏损。

根据历史规律:

投资于存单或现金类基金的货币基金基本不会亏损,最大跌幅在0.3%以内。

投资短期债,国债,金融债的基金,阶段最大亏损约1—9%。

投资信用债和可转债的基金可能下跌30%+甚至更多。

投资股票型基金,阶段最大跌幅一般在30%以内,特殊情况可能达到70%以上。

投资商品基金,最大跌幅可能达到50%,甚至更多,黄金类相对稳定,石油类波动较大。

再次,讲理性投资,赚钱不难。

代表国内基金整体走势的万得中国基金总指数,从2004年到2022年的19年间上涨了4.87倍,相当于每年上涨10%左右,远超常见的理财产品。

其中只有6年下跌,年跌幅超过10%的年份只有2008年和2011年。

主要投资股票的股票型基金总指数期间上涨7.76倍,相当于年涨幅12.1%,其中5年下跌,2008年,2011年,2018年年跌幅超过20%,2019年跌幅接近20%。

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债券基金总指数期间上涨1.84倍,相当于年涨幅5.64%,其中只有两年下跌,分别是2011年3.01%和2004年1.06%。

如果坚持长期投资,收益率大致如上。

但上述收益率只是长期平均值,并不是每年都平均兑现可能某年50%+某年—20%

如果进行日内交易,追涨杀跌等非理性投资,收益率会大大降低,甚至会出现亏损。

经过以上预热,对方还是有兴趣的,可以进入具体的基金推荐链接。

一,稳定收益基金

这类基金以货币,同业存单,短债基金为主,以上基金各有两只可供参考。相应的性能比较如下:

整体来看,货币基金最稳定,长期收益率也较低,其次是同业存单,短债和超短债。

部分平台货币基金支持T+0赎回,可以置换部分现金,短期债和超短期债的收益率超过了常规理财,但是

第二,微顶基金

这类基金主要是固定收益+基金,偏债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基金。

其中,固定收益+基金的一般偏股仓位不超过30%,可以借助股债的动态平衡平滑两类资产的波动,长期趋势会更加稳健,

偏债基金也是股票和债券的组合,但股票仓位不限,大多高于固定收益+,波动性较大,

中长期纯债基金特别适合在利率下行时配置,利率上行时容易出现阶段性亏损。

选取两只纯债+两只固定收益+和一只偏债基金如下:

其中,优长债基金年化收益率可达5%+,固定收益可达7%+,偏债基金可达9%+,可满足大部分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第三,中层基金

这类基金主要是可转债,平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

其中可转债有20%左右的股票仓位,可以在可转债上进行杠杆操作,中长期收益高,波动比较大,

平衡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在50%左右,灵活配置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在75%左右,相对激进,也可以通过择时选股适当规避风险。

选取以下两只可转债基金,两只平衡型基金和两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作为参考:

其中,优秀可转债基金长期年化收益率可在10%左右,平衡型基金长期年化收益率可在13%左右,灵活配置型基金可在15%左右。

第四,冲浪基金

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商品型基金都属于这一类这些基金的特点是大量的股票或商品,大部分不及时或不善于择时,波动较大

这类基金更适合牛市中前期持有,或者长期看好某个主题方向的投资者。

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对市场没有深入了解的人去投资。

这里只选取一些优秀的中长期基金作为参考。

其中第一和第三分别是白酒和纳斯达克的指数基金,第二是医药的优秀主动基金以上三个领域对应的是白酒,科技,医疗,是中长期牛股集中营,到一定阶段会爆发

4—5是中长期表现优异的新能源主题基金,是全球中长期最热门的领域,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会更多。

六是擅长市场风格的平衡型基金,第七种是技术+周期型基金,擅长大中型风格,第八种是擅长中小盘风格的平衡型基金,历史业绩优秀,基金经理相对稳定。

此外,军工,芯片,石油,黄金等领域也会出现爆发式增长,但不稳定性更大,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以免让更多人入坑。

在进行具体投资时,可以每季度或每年做一次回顾,不断总结调整,使之更适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取得更好的收益。

如果想在投资上省心,可以考虑投资基金组合,类似于借助专门团队的布局。

个人目前投资于以下基金组合:

略颠簸型:季红赛季固定收益,

中顶型:高层混合,年度红债,

冲浪型:雄霸赛道偏,保存的出奇的好。

$华泰贝瑞鼎立混合A$$中国新潮流混合$$易方达基金环保主题混合$

今日话题ETF星推官方雪球基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