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让葡萄酒从新奇成为常饮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04 11:39|责任编辑:赵仓唐|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7857   会员投稿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是很多人士所熟悉的诗句,证实了葡萄酒在古代的重要地位。回溯历史,我们会发现,无论是葡萄酒还是古人用来喝葡萄酒的夜光杯、鹦鹉杯、金银酒器,都具有稀有属性,甚至曾被认为是贵族特权的象征。而如今,随着长城葡萄酒等品牌的努力,质优价美的葡萄酒产品也早已进入了寻常家庭。

葡萄酒在古代属于“奢侈品”,这是因为葡萄这种水果来自西域,在当时的中国是非常稀有的,史料记载说,唐太宗破高昌时获得酿酒的珍品马乳葡萄,之后得到其酿制方法,酿成的酒芳香浓郁,刘禹锡说它“味敌五云浆”。“五云浆”是传说中一种极致的美酒,由此可见葡萄酒的美味与“高端”。

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让葡萄酒从新奇成为常饮

恰恰是葡萄酒的高级感,让众多的古人在饮用这种酒时也非常注重“仪式感”,选用的酒杯都是比较考究的,正所谓:美酒配美器,比如在一些诗句中频频出现的夜光杯。关于夜光杯的记载,最早可在西汉的《海内十洲记》中找到,周穆王时,西胡献昆吾割玉刀及夜光常满杯,这里的夜光常满杯,就是夜光杯。古人描述,它是白玉之精,光明夜照。冥夕,出杯于中庭以向天,比明而水汁已满于杯中也。汁甘而香美,斯实灵人之器。

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让葡萄酒从新奇成为常饮

只不过,出土的文物中,至今也没有夜光杯的实物,它具体是什么材质、何种样子,只能凭大家的想象去猜测了。除此之外,古人还常常用鹦鹉杯来饮用葡萄酒,体现了他们对这种酒的尊重。如今,古人眼中的奢侈品,已经成为了国人餐桌上的常客,有四十余年历史的长城葡萄酒先后生产了中国第一瓶符合国际标准的干白、干红、传统法起泡葡萄酒,为中国葡萄酒的现代化奠定了基础,加速了葡萄酒的普及。

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让葡萄酒从新奇成为常饮

几十年的时间里,长城葡萄酒旗下的产品,在国际大赛上屡屡获奖,同时也以极高的品质,成为消费者们采购时的首选品牌,从稀少新奇到常见常饮,这正是长城葡萄酒对初心的践行,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喝到高品质中国葡萄酒的做法,也彰显了国货的自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葡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