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中国首个“低碳城市建设水平指数”发布北京、杭州、南京列前三

www.041799.com|时间:2022-12-29 13:43|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9706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9日联合发布国内首个低碳城市建设水平指数《指数》显示,在中国大型城市中,北京,杭州,南京的低碳建设成绩最为突出,位列前三,上海,天津,重庆,青岛,宁波,成都,广州分列四至十位

中国首个“低碳城市建设水平指数”发布北京、杭州、南京列前三

此次发布的指数从能源结构,经济发展,生产效率,城市居民,水碳汇,森林碳汇,绿地碳汇,低碳技术八个维度综合分析了城市低碳建设水平的动态发展。

从区域分布来看,我国城市低碳建设水平呈现三核两带发展态势这可以从城市的得分上看出来,即京津,长三角,成渝地区得分较高,东部沿海,长江沿岸城市得分较高

《指数》显示,总体来看,我国城市低碳建设水平普遍较低,社会经济水平相对发达的城市低碳城市建设水平高于其他城市,在不同维度上,城市反映的建设水平差异较大其中,低碳经济发展和绿地碳汇维度建设水平相对较好,而低碳技术维度建设水平明显滞后

发布会上,首部低碳城市领域蓝皮书——《中国低碳城市建设水平诊断蓝皮书2022》也同步发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指数,北京,杭州,南京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