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从30天缩短到15天!台积电付款期限明年起更加严格

www.041799.com|时间:2022-12-17 16:46|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9515   

感谢本站网友LL J的线索传递!

从30天缩短到15天!台积电付款期限明年起更加严格

今日,据台媒《自由财经》报道,代工大厂TSMC通知客户,明年1月起,客户付款条件更严格,付款期限从交货日起30天缩短至15天,震惊业界,IC设计客户怨声载道。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反映出TSMC明年的产能仍然紧张,还可能透露出TSMC的资本支出很高为了应对设备巨大的现金流支出,需要大幅缩短客户的付款周期

在上周的TSMC股东大会上,TSMC董事长刘德音表示,今年TSMC的产能利用率仍然相当充分,但世界经济也在发生变化2023年的需求还没有完全明确,正在和客户讨论中同时,他还表示,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TSMC最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去年其营收增长24.9%,今年预计增长30%左右

此外,在资本支出方面,TSMC在2021年开始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2021年资本支出300亿美元,今年目标为400—440亿美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