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九部门联合发布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02 12:48|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1434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最近几天,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草局等九部门, 联合发布《建立健全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

九部门联合发布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实施方案》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1+N政策体系的保障方案之一,明确了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的总体部署,对相关行业,领域,地方和企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建设具有指导作用。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基本建立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更加完善到2060年,全面建成技术水平更加先进,管理效能更加突出,服务能力更加高效的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全局,有力支撑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围绕建立和完善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性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提出了完善碳排放基础通用标准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碳减排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排碳标准体系布局,完善市场机制标准体系,完善计量技术体系,加强计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计量服务体系等7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明确实施了碳计量科技创新工程,碳计量基础能力提升工程,碳计量标杆工程,碳计量精准服务工程,碳计量国际交流合作工程等五大重点工程,开展了两碳标准强化基础行动,百项节能减碳标准提升行动,低碳前沿技术标准引领行动,绿色低碳标准国际合作行动等四大重点行动,并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提出了相应要求

根据消息显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草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实施方案,整体推进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建设,支持按期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碳中和目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方案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