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危评,野外灭绝”这种珍稀濒危植物在沪迁地保育成功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31 12:11|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294   

东方今报记者白7月30日报道:在上海植物园苦苣苔科保护中心,一株小小的苦苣苔科植物开着美丽的浅紫色花朵,这就是珍稀濒危植物——香报春,这是一种报春花属的珍稀濒危植物,此前被评估为在野外已经灭绝。

2008年在野外发现了报春花本种发表时,野生种群数量相当少这个物种虽然已经正式发表,但是还没来得及进行相关的保护生物学和其他植物学研究这种稀有物种的模式起源是由于桉树的广泛种植,同时影响了山体结构2013年的一天,一场持续的暴雨过后,山体崩塌,滑坡直接歼灭了这个物种所有已知的个体因此,香碎米荠叶樱草苔之前的IUCN濒危等级为濒危,野外灭绝

但幸运的是,2017年,这一物种被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野外调查中再次发现2019年,上海植物园派员赴广西植物研究所,通过获取叶片组织,将报春花引入上海植物园苦苣苔科保护中心经过三年的迁地保护,已经培育出五株成年植株,并且还在不断扩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