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中国恒大定了两个时间节点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31 09:35|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2116   

7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介绍近期业务进展,公布了海外债务重组进展及基本原则。

恒大表示,海外债务重组方面,预计集团业务恢复有序运营需要较长时间,从而恢复所有利益相关方的资产价值预计近期将基本完成集团尽职调查,希望2022年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此外,恒大还披露了近期业务进展,包括地产复产及楼宇安全进展,恒大地产134亿存款之谜事件进展,新能源汽车进展及计划等。

海外债务重组的进展

海外债务重组:毕竟调整了,还在进行中我希望重组计划能在今年内制定出来

在公告中,中恒达表示,近阶段一直在与财务及法律顾问评估集团情况,以制定尊重所有利益相关者权利的解决方案,旨在逐步恢复有序经营,释放经营及资产价值。

恒大强调,一直与持有公司及海外子公司程静有限公司发行的美元优先票据的众多债权人及相关顾问进行建设性沟通,推动海外债务重组计划的制定。

恒大表示,与债权人和相关顾问保持密切合作和定期沟通,正在对集团核心业务进行必要和有序的尽职调查,探索潜在和可行的海外债务重组方案尽职调查的信息将作为制定海外债务重组计划的重要依据鉴于集团的规模和复杂性及其行业的现状,尽职调查仍在进行中

重组计划将基于尊重国际重组和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的原则。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其筹划的海外债务重组方案将基于尊重国际重组,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现有权利和债权,安排保障措施的原则。

对国际重组原则的尊重是指,尽管海外债务重组计划可能需要根据不同的因素,包括不同的债务人,债务结构和优先顺序以及每笔债务的预期回收率,划分为不同的海外债务组,但重组计划的设计将充分考虑不同债权人组的合法权益,并遵循所有相关法律和国际惯例。

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的既有权利和债权,意味着恒大明白依法公平对待债权人的重要性,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个别债权人恒大的顾问还在分析债权人的权利和诉求,公平对待债权人的原则会体现在重组方案中

保障措施是恒大将依法安排资产包,作为海外债务重组的保障措施该资产包中的资产可包括但不限于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海外子公司的股权,以及恒大海外债务债权人根据适用法律法规可追索的资产

恒大强调,为确保公平,每组债务的资产包的相应构成将以海外债务的法律结构为基础,即资产包的安排将充分考虑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现金流分析,公司间贷款结构,各类债权的合同和法律优先权,以及恒大股东的任何支持。

本次拟境外债务重组的范围包括美元优先票据,程静有限公司和天基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美元优先票据及郝伟和股权购买承诺,恒大海外子公司的其他海外债务。

业务进展公告

复产:732个保质交付项目中,已有579个复工,达到正常建设。

在公告中,恒大还披露了近期的业务进展。

2022年上半年,恒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2.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19.3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方面,恒大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恒驰5于今年年初正式下线3月被工信部公布通过第353批新产品恒驰5获得销售资格,2022年7月6日正式预售截至目前,已收到超过37000份预售订单

复产方面,目前参与复产的施工单位超过6000家,物资合作供应商380家特别是公司加大了与中铁十二局,重庆建工,合肥建工等多家大型国企的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复工,生产和建筑安全

截至目前,恒大在全国共有732个项目,其中已复工并达到正常施工的项目579个,正在复工的项目126个,尚未复工的项目27个,总施工人员19.3万人。

在楼宇保障方面,公司自去年7月经历巨大经营困难以来,已完成23.2万套楼宇保障任务,覆盖面积2419万㎡,涉及项目363个其中,今年1—7月完成13.9万套,1561万㎡的保底交房恒大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近期部分买家提出的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的诉求,并针对个别难点项目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以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正常施工,提前交付

人员精简:去年12月至今,中层干部减少近千人。

为了降低管理成本,恒大也从去年底开始精简内部机构和人员。

恒大披露,自去年12月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采取精简机构,合并岗位等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降本增效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核心管理层带领全集团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一大批干部员工充实到宝交大厦项目一线

目前,该集团所有单位都已重新任命总部部门的数量从31个减少到10个,总部管理人员由2176人减少到712人,减少67.3%,集团地区房地产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由1706人减少到776人,减少54.5%,该集团已大幅削减薪酬,并努力降低管理成本

恒大地产:上半年总收入65亿元,新增向外拓展项目180个。

在运营管理方面,恒大表示,恒大地产保持稳定运营,为超过300万业主提供全面的社区服务日前,恒大地产签约项目3050个,签约面积约8.1亿m2,居上市地产公司第二位,管理项目2589个,面积约4.8亿㎡,在上市物业公司中排名第三

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实现总收入近65亿元,其中基础物业管理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约15.6%,经营性现金流入总额为60.51亿元此外,新拓展项目180个,新增合同面积约1800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的公告再次提到了恒大地产扣款134亿元恒大表示,中国恒大董事会和恒大地产董事会分别于今年3月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7月22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要求涉及此事的董事和高管辞职,并做出新的人事安排

恒大表示,接下来,中国恒大和恒大地产将继续配合独立调查委员会,尽快完成调查,积极探索依法合规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的适当方式,进一步加强内部风险评估和管理体系建设中国恒大和恒大地产将继续按照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新能源汽车:恒驰5预计10月起交付。

作为中国恒大未来转型的重要方向,新能源汽车,恒大也在公告中详细披露。

恒大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恒驰汽车积极复产,完成天津工厂生产线升级,并于去年12月30日实现恒驰第五辆车下线日前,恒驰5获得工信部产品公告同时,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量产备件保质保量按时交付集团现有人才团队涵盖汽车及电池R&D,制造,智能网联,采购,营销等多个专业领域

日前,恒驰5正式启动预售,截至目前,小客户数量已超过3.7万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设立的15家恒驰展览体验中心和直营中心已开业运营,首批26家授权代理店计划于8月开业与华声,博世等全国头部汽车养护连锁品牌达成合作,在全国235个城市布局了313个售后服务网点

恒大表示,恒驰后续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其中恒驰5预计9月20日量产,10月起陆续交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