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他让钢铁变得薄如纸——记“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本钢板材公司冷轧厂首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01 13:19|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151   

5月28日上午,在本钢板材公司冷轧厂2号镀锌机组主控室里,崔勇紧盯显示屏,观察5号镀锌线的技术参数。

透过明亮的玻璃窗,记者看到薄如纸、亮如镜、柔似锦的镀锌钢带,从十几米高处“直泻”而下。

崔勇问记者:“是不是像瀑布又像锦缎,特别美?”

和崔勇聊天,能感受到他身上有“钢铁气”。不只因那身洗得发白的蓝色工装,更由于他话语中透出的坚韧果敢。在他带领的技术团队努力下,本钢高端汽车板产品比例大幅提升,形成对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和家电厂稳定批量供货能力。特别是其研发的全球最高强度热成型钢,使本钢成为世界首家同时满足薄、宽、深冲以及高表面质量要求的汽车板供货商。

为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产品和核心技术,从2004年起,本钢瞄准汽车面板和高档家电板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抢占行业制高点。

崔勇被委以重任,先后参加多个新项目谈判、安装、调试及工艺优化,负责车间工艺技术、质量、生产管理,以及新产品研发与管理工作。他每天奔走于炼钢车间、冷轧车间、质检车间,跟踪生产、取样检测、数据分析、方案验证,忙得不可开交。这些看似简单、重复甚至显得枯燥的工作,为他日后进行课题攻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崔勇主持汽车板一贯制技术的引进,在试生产期间就生产出优质冷轧O3和O5级汽车板,用先进的工艺技术提前敲开了国内外汽车厂家的大门,并实现了5个车型的整车认证。

近年来,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因具有极高的机械安全性,备受市场关注。2018年,崔勇带领团队通过对设备能力的挖掘,以及合金成分的优化,解决了一系列生产和流程问题,设计出独特的工艺技术参数,实现了当年研发、当年应用、当年量产的新纪录。该钢种经美国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和用户现场检测,被评为当时全球最高等级强度的热冲压成型钢,再次为本钢赢得了抢占市场的先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司,辽宁,公司,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