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辽宁大连:大风暴雨天气致机场航班取消地铁站晚点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19 08:35|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9802   

大连市气象台1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大连市海洋预报台2次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受大风、暴雨天气影响,大连港今天白天客滚船全部停航,大连机场部分航班取消、备降,地铁部分站晚点。

5月18日9时、16时,大连市海洋预报台分别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受温带气旋影响,预计5月18日傍晚至19日上午,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0-5.0米的大浪到巨浪,大连沿海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警报级别为黄色。

大连市海洋预报台提醒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各有关部门做好防护措施。

据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方面介绍,受大风天气影响,今日白天大连港客滚船全部停航。

根据大连市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由于大连至烟台等省际航线船舶单程航行时间约六七个小时,因此每逢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海事部门将在大风来临前8个小时取消省际航线所有客船的开航计划。

另据大连机场方面消息,截至当日13时30分,大风暴雨天气已造成大连机场航班复飞5架次,备降5架次,返航1架次,取消4架次。此外,大连地铁集团方面消息称,地铁12号线旅顺新港站至铁山站因风力达到7级,阵风9级,故限速60公里/小时,每站大约晚点3分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地铁,天气,暴雨,机场,辽宁,地铁,天气,暴雨,机场,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