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吃了阿兹夫定还要吃消炎药吗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23 11:20|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三联生活   阅读量:5493   

阿夫定片是生活中很受欢迎的药物,对新冠肺炎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阿夫定片可以和消炎药一起服用,看个人情况而定

如果你有炎症,你需要吃东西。

阿夫定片主要用于复制新冠肺炎,但它没有抗炎作用,所以如果它有炎症,需要服用其他消炎药来控制炎症。

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阿夫定片还是消炎药,都会对人体胃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建议间隔半小时以上服用。

阿夫定片和消炎药可以一起服用吗。

平时可以一起吃饭。

阿夫定是一种广谱RNA病毒抑制剂,能抑制重组HIV逆转录酶的活性此外,作为病毒RNA依赖的RNA聚合酶的合成核苷类似物,阿夫定在细胞内代谢为活性的5'—三磷酸代谢物,可特异性作用于新冠肺炎RdRp,在新型冠状病毒RNA合成过程中嵌入病毒RNA,从而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复制,达到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

阿奇霉素片的注意事项

阿夫定的遗传毒性和生殖毒性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国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审批中心2022年公布的审评报告中,确实提到了阿夫定具有遗传毒性和生殖毒性对于患者来说,根据III期试验的数据,用阿夫定治疗新冠肺炎只需要6—7天,所以在这样的剂量和周期下,阿夫定有很好的治疗安全窗

但是,用本品治疗孕妇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怀孕和哺乳期间不建议使用阿夫定

有生育能力的患者应注意阿夫定对胎儿的潜在风险,在阿夫定治疗期间和最后一次给药后4天内应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